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7日)

2022年09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天气晴,20℃~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毅寅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魏毅寅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魏毅寅表示,航天科工集团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

2、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15日晚在雄安新区闭幕。闭幕式上,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揭晓,有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其中包含了人民网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与话剧《主角》;还有15位文艺工作者分别荣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此外,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也正式公布。

3、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容东、昝岗片区全数字道路、5G网络连续覆盖、城市计算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全面建设,智慧出行、未来家庭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顺利获批。

4、雄安新区现已开始接收流动人员人事档案。

5、雄安新区颁发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6、雄安容西片区今日起开始验房,居民需携带业主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雄安新区安置住房分配结果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业主信息登记表》到验房中转区(香河家具城)集中换乘验房车辆进入片区验房。需要注意的是,参与验房人员需7天内无高中低风险地区和出现阳性病例所在地旅居史,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此外,容西片区新建学校报名入学工作也已开始。

7、最高检面向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第一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已评出入围案例20个并制作了宣传视频集中展播,雄安新区安新县检察院成功入选。

8、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正采购容东片区b2社区服务中心,党群办公区、警务站和综合执法点的物业服务,预算金额为4973067.28元。

9、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举行,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数字道路智能化项目获二等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5G智慧监测体系建设项目获优秀奖。

10、中国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3名专业技术人员。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报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29909。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举行项目推介洽谈会,签署280亿余元大单。

2、天津明确,非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就业的新市民、大学毕业生,持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可在本市购买1套住房。此外,多孩家庭可增购1套住房。

3、《河北省征收土地程序规定》明确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拟征收范围内抢栽抢建。

雄观天下

1、《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 第2部分:道路交通标志》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新版标准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新设施、交通管理新需求,增加了“电动汽车充电站”“电动自行车车道标志”“禁止电动自行车进入标志”“注意积水标志”等18项新的交通标志。

2、9月16日上午,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此次韩方共向中方交接88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837件相关遗物。至此,中方已将913位烈士遗骸接回祖国。

3、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河北安平至山东泰安段通气运行,标志着我国东部能源通道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能源供给能力不断提高。

4、由火箭院研究发展部牵头申报的“亚轨道远程空天运输系统总体设计与控制技术”项目顺利通过评审,正式获得立项支撑。专家表示,一小时可抵达全球各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金融科技。

建立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加强国际数字金融合作,开展法定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数字资产应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