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VLOG丨实力宠娃!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即将开园,带你提前一探究竟

2022年08月31日16:1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31日电 (李雪晴 李兆民)作为重要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学校颇受外界关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容东片区又有4所新建幼儿园和2所新建小学将于新学期投入使用。新建学校环境、软硬件设施如何?有哪些亮点?日前,人民雄安网对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走进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主色调为淡黄色和奶咖色的教学楼,明亮活泼又不失恬静温馨;楼体错落层叠,犹如一片充满生机的梯田。据介绍,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采用小班化教学,全园80名教职工都是全国层层遴选招聘来的优秀教师。园内建有15个现代化的幼儿活动室,多功能厅、幼儿图书馆、科学活动室等多功能教室一应俱全。

宽敞明亮的幼儿活动室内,几名教师正在为开园做最后准备。记者看到,每间幼儿活动室都配有触控一体机、立式钢琴、净水机、消毒柜、淋浴间、男女生卫生间、阳光房等设施设备,教室外宽敞的廊道更是打破天气的约束,方便园内游戏活动的开展。

幼儿园还建设了户外场地:一层专门建了沙池、组合滑梯、传声管道、蹦床等多种玩具,二三层环形平台与教室连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多空间。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开园前最后的打扫清洁、整理物品和环境创设,只为给小朋友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明朗的成长乐园。”据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保教负责人韩鹏宇介绍,“开学后,我们将以‘天性自然,乐享游戏’为原则,坚持课程游戏化、游戏课程化,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充分且真实的发展。”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幼儿活动室。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内宽敞的廊道。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多功能厅。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活动室。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图书角。人民网 李兆民摄

图为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内的蹦床。人民网 李兆民摄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