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协同共进  “两翼”齐飞(新时代画卷·奋进十年) 

贺  勇  邓剑洋
2022年09月12日2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2日   第 05 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个新城,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这是我们城市发展的一种新选择”,“在新的历史阶段,集中建设这两个新城,形成北京发展新的骨架,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两翼”加快建设,潜力持续释放。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面积达11.2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正式迎客,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盛大开园,超过1.4万家优质企业入驻运河商务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如火如荼。

雄安新区,5年多来中央企业在此设立分支机构100多家、在新区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3700多家,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疏解央企总部启动建设,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注册落地,首批疏解的高校、医院也基本确定选址。

在京畿大地,协同共进的动人图景徐徐铺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北京新的“两翼”建设活力迸发、动能澎湃,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

本版摄影:雷  声 李兆民 任双欢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