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

2023年04月03日14: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時強調

持續加強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

努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4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生態景觀,扎實推進千年秀林建設,努力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劉向陽攝

草木吐綠,萬物盎然,春日的雄安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張國華一行沿途車覽了白溝引河右堤、新安北堤新堤兩側綠化及生態修復情況,隨后到白洋澱、老留通橋碼頭、千年秀林等地,實地察看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及工程項目建設情況、千年秀林綠化養護等情況,並現場調度解決有關問題。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及千年秀林綠化養護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良好的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的重要價值體現。要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積極推進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等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全面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努力實現因水興城、水城相融。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打造白洋澱特色生態景觀,加快推進新留通橋項目建設,精心打造重要景觀節點,塑造優美別致的濱水岸線,努力展現華北水鄉的獨特神韻。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持續加強千年秀林綠化養護管理,扎實開展重點區域火災風險防范,認真做好千年秀林景觀提升,著力塑造高品質生態環境,努力打造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邊建國、王紀平,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