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為市場主體減負增效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改革入選全國典型案例

為市場主體減負增效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改革入選全國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21日14: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1日電 (王紅)日前在北京召開的首屆中國數字營商環境高峰論壇上傳來消息,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數字化服務,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從全國369個選送案例中脫穎而出,入選全國及河北省數字賦能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首屆中國數字營商環境高峰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營商環境發展促進中心指導,中國信息協會主辦,以“數字賦能營商環境創新”為主題,旨在推動營商環境提升優化,塑造中國式現代化的數字經濟競爭新優勢。

論壇發布了《中國數字賦能營商環境創新改革實踐報告2022》及報告河北卷等系列成果,選取了全國各地26個數字化營商環境創新案例,從政府創新改革視角討論數字技術對地方優化營商環境的影響,為全國復制推廣提供經驗和借鑒。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提交的案例位列其中。

圖為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大廳。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供圖

據了解,為全面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質量,為市場主體減負增效,切實保障各類建設項目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雄安新區以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為改革方向,創新搭建了全流程電子化交易系統並常態化運行,避免了聚集性的市場交易活動,提高了招投標交易的工作效率。

同時,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通過創新開展京冀兩地CA數字証書兼容互認,統一工程建設項目標准招標文件、電子保証金,為投標人信息加密以及持續推進完善全流程電子化交易系統等工作,推動了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市場承載力不斷提升、市場活躍度不斷增強、交易電子化程度不斷提高,切實保障了新區重點項目、疏解項目建設時序,切實降低了市場主體招投標參與成本,提高了政府資金使用效益,以數字賦能顯著提升新區招投標營商環境。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交易中心將持續加大公共資源交易領域營商環境優化力度,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完善招標投標交易制度,進一步降低招標投標交易成本等政策要求,大力提升政務服務水平,在現有工作基礎上進一步增強市場主體參與新區建設的獲得感,打造改革創新高低,創建業內領先、國內一流的招投標營商環境。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