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17日)

2023年02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陰,-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三校一院”時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三校一院”對提高新區教育和醫療衛生服務水平,助力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增強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力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推進“三校一院”項目相關工作。

2、雄安新區總商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日前召開。大會審議通過了雄安新區總商會章程、財務管理辦法、會費管理辦法,選舉產生了第一屆會長周軍,副會長劉術濤、李友民、周艷成、馬永雷,秘書長劉術濤(兼任),以及第一屆理事會理事、獨立監事。

3、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區塊鏈典型應用案例名單,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上榜。這是河北省唯一入選案例。

4、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推動構建“總對總”在線多元解紛新格局工作會議,圍繞構建“總對總”在線多元解紛新格局,總結成績、交流經驗、共謀發展,奮力推動雄安新區多元糾紛解決機制邁上更高水平。

5、雄安新區現面向社會開展“建功雄安 最美巾幗”隨手拍征集活動,作品以“隨手拍”形式,反映新區新時代婦女精神風貌,展現新區昂揚向上的巾幗力量與新區良好形象風貌。征集時間截止至3月7日,參與征集者可將作品發送至郵箱:

xajg111@126.com。

6、雄安郊野公園生態空間目前還有10座驛站待開發運營,系郊野公園配套服務設施,坐落在園區不同位置,各具特色,建筑層高均為1層,建筑面積從100平方米-600平方米不等,現對外招選運營合作單位。招商意向業態包括主題餐飲、咖啡茶飲店、便利店、主題商店、森林書吧、文化展示、藝術展覽、研學教育等。

7、河北省“心連心”藝術團於今日開始,在容城開展為期6天(10場)的系列文化惠民巡回演出活動。快來看看有沒有你期待的節目吧↓↓↓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發布規劃,全市將劃分商業戶外廣告設施禁止設置區域、限制設置區域和允許設置區域。

2、天津將健全統一的社會信用制度,建立京津冀三地企業主體信息、業績信息、信用信息的互通互認機制,發揮工作協同機制,建立健全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

3、河北將提升數字治理能力和服務水平,加快推進政務數據共享應用,研究制定政務數據共享應用場景清單。由各級政務服務部門牽頭,推動數字政府建設,提升智能化服務水平。

雄觀天下

1、 國家醫保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定點零售藥店納入門診統籌管理的通知》,明確各級醫保部門要採取有效措施,鼓勵符合條件的定點零售藥店自願申請開通門診統籌服務。

2、 2022年度個稅匯算將於3月1日起開始,即日起可以提前預約辦稅。2022年度匯算辦理時間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屆時個稅將再次進行“多退少補”。

3、 2023年全國鐵路預計開通投產新線3000公裡以上,其中高鐵2500公裡,貴州至南寧高鐵、成蘭鐵路、滇藏鐵路麗江至香格裡拉段等多條鐵路有望年內開通。

4、 亞洲排球聯合會官網14日消息,中國將承辦2023年女排世俱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環衛設施。

規劃環衛工人作息場所,與街坊中心合建;規劃智能公共廁所,優先採用附屬式,與其他公共建筑合建並在首層布置。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