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

2023年02月22日17:0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

集中更多資源要素推進啟動區建設

努力打造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2月22日電 2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深入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集中更多資源要素推進啟動區建設,努力打造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啟動區東北部居住片區(一期)、雄安宣武醫院、東部社區服務中心、綜合服務東南片區(一期)、西部高中配套宿舍項目建設現場以及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聽取相關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啟動區作為率先建設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積極借鑒吸收最先進的設計理念和經驗,以一流的水准建設一流的項目,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堅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加快學校、醫院、住宅和社區服務中心等重要服務配套設施的建設進度,打造設施健全、功能完備、宜居宜業的綜合性城市社區,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要聚焦項目建設“生命線”,尊重城市建設規律,按照“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建設思路,落實功能混合、職住平衡、相對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市功能,節約集約利用土地,推動城市實現可持續發展。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隨后來到白洋澱生態清淤四期、南河樞紐工程和雄安灣建設現場,聽取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以及雄安灣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一體化推進,採取百澱聯通、清淤疏浚、科學補水、嚴密防洪等措施,加快新堤建設和老堤改造,不斷提升水動力,加強水生態修復,打造白洋澱濱水岸線。要加快推進雄安灣整體策劃工作,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注重建筑群體設計建設與環境景觀整體和諧,豐富商業、文化、體育、娛樂等功能業態,增強城市活力。要順應自然、隨形就勢,構建由“秀林、綠谷、澱灣”組成的生態空間骨架,營造晝畫夜景的城市視覺景觀,形成啟動區重要功能和景觀節點,展現新區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靚麗城市形象。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路立營、安慶杰、於國義、馬綮鴻、吳曉寧、王紀平,新區有關單位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網友留言文明上網理性發言,請遵守新聞評論服務協議條評論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