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2月19日19: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

努力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

人民網雄安2月19日電 2月1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統戰部長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和統戰部長會議、宣傳部長會議和網信辦主任會議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研究了新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相關工作,聽取了有關部門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認真貫徹全國、全省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突出選賢聚才、強基固本,切實抓好組織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抓好政治建設,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選人用人正確導向,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抓好年輕干部交流任職,加快鍛造一支能擔當新區長遠發展重任、適應現代化建設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全方位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構建全周期人才服務體系,著力把新區打造成為年輕人放下行囊、成就夢想的地方。要樹牢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全國、全省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注重集智聚力、同心共進,努力抓好統戰工作。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對統一戰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統一戰線學習教育,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強大法寶作用,堅持把新區工作所需和統一戰線所長更好結合起來,統籌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為新區建設發展獻計出力。要著力化解統戰工作重點難點問題,不斷夯實工作基礎,健全各項工作體系,進一步推動新區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新區建設發展匯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和網信辦主任會議要求,堅持舉旗定向、守正創新,高標准、高質量抓好宣傳思想工作。要精心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及時開展各類宣講活動,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加快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健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更好滿足新區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宣傳文化場景,著力打造城市更美好、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會議強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系統總結2022年工作成就,對2023年工作任務進行了全面部署,為我們加快法治雄安建設指明了方向。新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倪岳峰書記講話要求,認真貫徹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工作部署,精心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法治雄安場景,不斷開創新時代全面依法治區工作新局面。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統籌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斷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持續鞏固政法教育整頓成果,進一步完善法治建設考核機制,不斷提高各領域工作法治化水平,以良法善治保障新區建設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強調,安全生產沒有淡季,抓安全生產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要堅持常抓不懈、嚴抓不懈,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突出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控,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動,持續加強執法檢查力度,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要壓緊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末端落實,推動安全生產形勢持續保持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