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

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

2023年02月23日10: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時強調

加強技術創新 提升研發能力

助力新區智慧城市建設和高質量發展

2月22日,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2月23日電 2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產業基地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和中國聯通雄安科技創新產業園建設,加強信息技術創新,提升科技研發能力,助力新區智慧城市建設和高質量發展。

2月22日,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中國移動雄安產業研究院、聯通雄安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聽取軟件產品開發和創新研發能力建設情況匯報,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發展情況。他指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始終堅持數字城市和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積極搭建開放創新平台,加快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取得初步成果。希望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拓展參與新區建設發展的廣度和深度,以高質量信息通信服務支撐好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月22日,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應用場景是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產業新業態、促進城市建設運營理念變革的重要載體,要深入挖掘數字技術在市政道路、管網運維、城市安全等方面的應用場景,大膽探索、先行先試,以科學技術創新賦能城市建設運營。要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支持企業提升研發能力,加強前沿信息技術創新,落實好惠企利企各項政策,切實增強自主創新能力。要充分發揮龍頭企業輻射帶動作用,促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合作,營造共生共贏的產業生態,著力培育有競爭力的產業集群。要加快推進中試基地等產業平台建設,做好周邊生活設施配套,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2月22日,張國華調研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科創產業基地。劉向陽攝

新區領導萬岷、於國義、吳曉寧、王紀平,新區特聘專家劉樹軍、張強,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