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2023年02月17日10: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陳敏爾張工喻雲林王常鬆與倪岳峰王正譜廉毅敏參加

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

全面深化津冀交流合作 攜手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陳敏爾張工喻雲林王常鬆與倪岳峰王正譜廉毅敏參加

2月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這是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詳細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月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喻雲林,市政協主席王常鬆,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省政協主席廉毅敏等參加活動。

2月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這是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容東片區城市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雄安新區城市建設進展。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雄安新區考察期間,天津市黨政代表團走進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詳細了解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情況,來到容東片區城市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雄安新區城市建設進展,隨后深入到白洋澱,聽取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情況介紹,交流津冀生態聯防聯控聯治工作。

2月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這是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在白洋澱聽取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情況介紹。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兩省市工作交流座談會上,陳敏爾、倪岳峰講話。張工、王正譜分別介紹兩省市經濟社會發展和推進協同發展有關情況。

2月16日,天津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考察。這是兩省市工作交流座談會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陳敏爾感謝河北省長期以來對天津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是重大的政治責任和戰略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深入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適應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場景、新要求,行動化、具體化、項目化抓好各項任務,全力支持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全面深化津冀合作,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推動港口協同發展走深走實,優化資源配置,加強優勢互補,推進港口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產業,構建現代化的津冀港口群。推動產業對接協作走深走實,打造更多產業合作平台,協同培育建設一批高質量、有特色的產業鏈、產業群,深化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推動交通網絡聯通走深走實,堅持網絡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體化服務,把“軌道上的京津冀”向縱深推進。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合作走深走實,攜手推進降碳減污增綠,提升生態環境聯防聯控效能。推動公共服務共享走深走實,推出更多“津冀通辦”事項,提高服務便捷化水平,共同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對口幫扶工作走深走實,加強教育、醫療、產業等領域協作,促進當地群眾持續增收致富。

倪岳峰對天津市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天津市多年來給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河北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支持和服務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是河北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齊心協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要堅持學習天津、對接天津、服務天津,認真借鑒天津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探索的先進經驗和有效做法,加強工作對接協作,在生態環境治理、農副產品供應、流域防洪防汛等方面全力搞好服務,大力支持天津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要全面深化冀津交流合作,著力完善務實合作機制,共同推進環渤海港口群建設,不斷健全基礎設施網絡,積極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全面加快公共服務共建共享,攜手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天津市領導劉桂平、連茂君、王旭、王力軍,天津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仚生、董兆偉,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