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3日)

2023年02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天氣多雲,-2℃∼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深入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集中更多資源要素推進啟動區建設,努力打造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2、商務部與河北省政府簽署關於建立部省合作機制的框架協議,其中提到將支持雄安片區建設數字商務發展示范區﹔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政府間合作項目,打造國際高端要素集聚區﹔支持在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設立綜合保稅區﹔落實商務部《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對內對外開放實施方案》。

3、河北交通運輸部門將繼續完善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推進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雄商高鐵、雄忻高鐵,開工建設京雄高速二期工程,推動省道S327、S603、S524等項目建設,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交通強國試點建設。

4、雄安新區的智能網聯巴士近期正在進行投入運營前的道路測試,該巴士配備了超高感度攝像頭、超聲波雷達、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等感知設備,組成了車輛的“眼睛”。

5、雄安新區啟動區市場化項目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已現雛形,園區一階段將在今年年底投入運營,二階段也將在今年啟動建設。

6、作為雄安新區2023“北京演藝進雄安”系列活動的首場開年大戲,“梨園京韻頌盛世”京劇名家名段晚會21日晚在容城人民體育運動中心成功舉辦,來自北京京劇院的老、中、青三代京劇人,表演了《鎖麟囊》《四郎探母》《紅燈記》等經典唱段。

7、京雄高速二期項目今年開工建設,全長約13公裡,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為120公裡,計劃2025年完工。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公務車駕駛員,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報名。此外,容城縣就業服務局招聘中文實習生講解員8名、中英雙語講解員1名,應聘人員發送電子簡歷“姓名-應聘崗位”到liuweia888@163.com。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經開區規劃建設北京首個百萬平方米規模的國際人才社區,目前一期工程已經開工,將率先提供304套專家公寓,預計2025年完工。

2、天津和香港兩地有關單位、企業日前簽署19個合作項目,涉及金額逾150億元人民幣,覆蓋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基礎設施等多領域。

3、河北省組織開展科技創新智庫征集工作,面向社會發布科技創新發展戰略與創新管理、京津冀協同創新、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新賽道新場景等22個研究方向,智庫申報單位從中選取1項作為自身長期研究方向。此次征集截止時間為3月3日。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強調要著力擴大國內需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穩定糧食生產和推進鄉村振興,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保障基本民生和發展社會事業,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韓國決定從3月1日起取消自中國入境人員入境后核酸檢測義務,但出發前憑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的要求將持續至3月10日。

3、江蘇計劃建立一支專家隊伍,廣泛征集市場主體需求,形成需求“清單”,實行“清單式”管理,“對賬銷號式”落實,按照企業自願的原則,對共性問題邀請專家採取集中授課方式進行合規指導,對個性需求協調專家組團採取“一對一”方式進行專業輔導。

4、根據《“無廢亞運”提升行動方案》,杭州亞運會期間辦會物資回收利用率將不低於5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豎向控制。

根據規劃澇水位標高,確保城市防洪排澇安全,建設用地場地豎向最低標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進行控制。藍綠用地豎向后續應結合景觀、水系和排澇設計靈活確定。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