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31日)

2023年01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天氣晴,-6℃∼10℃。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認真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精神,結合新征程、新任務、新要求,以“強能力、增本領、轉作風、促發展”為主題,動員全體黨員干部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以過硬的能力、過硬的本領、過硬的作風,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9日與到新區考察調研的軟通動力信息技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劉天文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天文表示,軟通動力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IT人才實訓基地、數字孿生、城市鴻蒙、產教融合等方面持續深化與新區的交流合作,以實際行動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河北明確,到2027年雄安新區建成全球數字城市新標杆。

4、到2025年,雄安力爭實現90%的二級及以上公立綜合醫院設置中醫臨床科室,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設置國醫堂、配備中醫醫師。

5、雄安新區將出台支持政策,逐步建立新區“工業診所”“工業醫院”“工業大夫”三級診療服務體系,加快助推企業向綠色、節能、高效、安全方向轉型。

6、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春節假期結束,雄安新區各企業、各項目建設工地陸續返崗復工,力爭實現“開門紅”。

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建設項目(一階段)現場,工人們正在施工。人民網 楊華龍攝

7、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發布《關於2023年寒假參加校外培訓致雄安新區家長的一封信》,提醒學生家長自覺抵制學科類校外培訓,科學選擇非學科類培訓機構,通過正規方式參與培訓。

8、在雄縣塑料包裝城廣場,一場場精彩的文藝演出引得群眾紛紛駐足鼓掌叫好,熱鬧的氛圍讓本來空曠的廣場變得人聲鼎沸。一起來看看。

雄縣東安各庄村舞獅表演。人民網 楊華龍攝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鼓勵有條件的醫療機構在晚間、周末、節假日開設知名專家門診和特需門診。醫療機構開展預約診療服務時,應為包括老年人在內的特殊就醫人群提供一定比例的現場號源。

2、天津明確,法定勞動年齡內,在津首次創辦企業(含個體工商戶)且正常生產經營滿1年,帶動1人及以上就業,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自注冊之日起2年內可申請享受一次性創業補貼。

3、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設立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組成人員11名:主任委員1名、副主任委員3名、委員7名。另,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30日通過一批任免名單。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表示,今年投資工作將重點聚焦“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加強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系統布局新型基礎設施,加快推動制造業升級發展,加強社會事業、城市燃氣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城市內澇治理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領域建設。

2、《China CDC weekly》(《中國疾病控制中心周報》)刊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和監測數據概述》指出,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在整個流行過程中,未發現新的變異株,我國本輪疫情已近尾聲。

3、打通數字“斷頭路”,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跨省域智慧大腦上線運行。智慧大腦已打通蘇浙滬兩省一市18條數據鏈路,匯聚了242項數據資源,有力支撐社保、醫保、公積金異地使用等區域一體化應用場景。

4、合肥本源量子已研發出多台中國量子計算機,並成功交付一台量子計算機給用戶使用。該量子計算機的成功交付,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具備量子計算機整機交付能力的國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電力工程。

根據城市發展需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變電站因地制宜地確定建設形式。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