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丨羅志浩:春節也只是普通的工作日

新春走基層丨羅志浩:春節也只是普通的工作日

2023年01月28日10: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8日電 (李雪晴)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槐香河派出所,記者見到了羅志浩。今年45歲的他已從警22年。

一張辦公桌,一台電腦,還有一摞沒處理完的文件,組成了羅志浩服務社區居民的小小“根據地”。“基層工作比較繁雜,治安防范、調解糾紛、輿情處置、應急救助……”羅志浩所在的槐香河派出所,按照“服務驛站、平安前哨”的理念,負責管轄整個容東片區的社會治安。“現階段,轄區內回遷居民、施工人員、外來人口都比較多,事情是一件挨著一件,每天警情20余起,從早忙到晚是慣常。”他告訴記者。

圖為工作中的羅志浩。人民網 李雪晴攝

記者的採訪,被他的電話“打斷”了10多次。這些電話,有社區民警打來的、有居民打來的,還有不少未接來電……羅志浩告訴記者,他每天的通話記錄都在80個左右。

有人勸羅志浩別那麼操心,他笑笑回絕了對方的“好意”。“基層民警面對的不只是警情,更多的是每一位百姓的生活和每一個家庭的平安和諧。記得有一次,有居民因為家庭糾紛和感情矛盾發生激烈爭吵,事情還發酵到了網上,我那一周幾乎沒怎麼休息,一直在他家裡進行調解。”羅志浩回憶,“外人看來再小的事,對每個老百姓來講,都是自己很重要的事。”

圖為工作中的羅志浩。受訪者供圖

春節對於羅志浩來說,與普通的工作日沒有太大差別,他已經連續5年在崗位上過年了。他告訴記者,自己的愛人是一名放射科醫生,警察加醫生的夫妻組合,注定忙碌。“兩個孩子現在由我父母照顧,新的一年,隻盼他們能健康平安。”幾年來,羅志浩一家人都未能在一起吃年夜飯,但他並不覺得辛苦,也最不願意說“辛苦”。

圖為工作中的羅志浩。受訪者供圖

一如既往地堅守崗位服務轄區群眾,是羅志浩作為一名民警的責任,也已經成了他的習慣。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