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7日)

2023年01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天氣晴,-11℃∼2℃。今天是正月初六,春節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將迎來返程高峰。從家鄉踏上返程的路,離家前,爸媽都往你的行李箱裡塞了啥?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將牢牢把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構建制度系統集成、治理協同高效的新機制,讓新區的各項體制更順暢、機制更靈活、投融資更加強有力。

2、雄安明確,將圍繞企業從開辦到注銷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階段,梳理集成同一階段內需要到政府部門、公用企事業單位和服務機構辦理的多個單一政務服務事項,為企業提供開辦、工程建設、生產經營、惠企政策兌現、員工錄用、不動產登記、注銷等集成化辦理服務,提高辦事效率,降低辦事成本。

3、目前,雄安新區啟動區北部骨干路網搭建完成,生態系統工程骨架初顯,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逐步完善,雄安國貿中心、互聯網產業園、體育館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城市框架已全面拉開,城市風貌逐步提升,城市雛形正在顯現。

4、​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雄安新區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2標段項目現場依舊繁忙,百余名工人和幾十名管理人員選擇堅守工地,助力項目早日完工。

5、春節至,雄安新區處處閃耀著精心布置的景觀燈飾,流光溢彩,璀璨迷人,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兒。

6、春節前后,白洋澱水鄉一年一度的“走冰打葦”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雄安新區在本個收割季計劃收割蘆葦5萬畝,涉及7個鄉鎮、40個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建設引導。

地下空間應開敞舒適,充分利用自然採光和通風,宜與地面保持空間聯系。立體人流轉換節點宜設置下沉廣場、公共建筑中庭及採光設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