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

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

2023年01月30日14: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強能力  增本領  轉作風  促發展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劉向陽攝

人民網雄安1月30日電 1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河北省政府工作安排,認真落實全省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精神,結合新征程、新任務、新要求,以“強能力、增本領、轉作風、促發展”為主題,動員全體黨員干部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以過硬的能力、過硬的本領、過硬的作風,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區“展五新”的關鍵之年。各級黨員干部要堅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為契機,進一步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狠下功夫,深入領會和把握黨的二十大重大成果,深入領會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深入領會和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實現路徑和具體措施,轉變觀念、主動作為,以開放的理念、創新的思維謀劃推進工作,努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雄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作風建設,連續召開了四次作風建設大會,有力推動了工作作風明顯好轉,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持續深化,服務市場主體能力全面增強,便民服務舉措更加暖心務實,干部綜合能力水平加快提升,為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和有力支撐。今年的干部作風建設,要緊緊圍繞“十個牢牢把握”重點工作,將高標准、高質量作為最根本的工作要求,通過持之以恆抓作風建設,全面增強干部的綜合能力和工作水平,確保新區各項工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一要轉變觀念、強化服務,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全面落實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服務疏解、服務企業、服務群眾,讓雄安成為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示范地。二要主動作為、積極進取,推動各項工作有效落實。發揚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善於爭取、勤於落實的精神,認真履職盡責、主動擔當作為,勇於攻堅克難,不斷增強新區的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三要加強學習、提高本領,適應新區現代化建設需要。從解決實際問題出發,加強城市建設、功能配置、產業發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知識學習,增強科學謀劃、分析問題、溝通協調、化解風險等方面本領,努力成為業務精通、本領高強的合格干部。四要改進作風、守住底線,努力建設“廉潔雄安”。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名利觀、政績觀,知輕重、守底線,旗幟鮮明同一切不良風氣作斗爭,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戰斗力。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以身許黨、夙夜在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要壓實工作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強能力、增本領、轉作風、促發展,帶動整體干部隊伍作風持續轉變。要堅持團結協作,持續深化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三大體系”,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強化督導考核,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研究制定容錯免責正面清單,旗幟鮮明為干部撐腰鼓勁,激勵更多黨員干部想事干事成事。

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作風建設大會暨縣處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會上,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宣讀了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獎和高質量建設發展先進集體、先進個人的表彰決定,對在2022年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新區黨群工作部、建設指揮部辦公室、雄安雄商發展有限公司負責同志圍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分別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其他廳級干部,新區各部門、事業單位、建設指揮部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