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胡啟生在雄安新區調研

胡啟生在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11月11日10: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白洋澱

11月10日,河北省副省長胡啟生到雄安新區調研白洋澱水質改善和野生鳥類保護情況。他要求,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統籌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治理,持續加大生物多樣性保護力度,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穩定向好,努力建成中國式現代化美麗河北場景。

胡啟生一行先后來到白洋澱闊政園水域、燒車澱國考監測點,聽取鳥類棲息地野生鳥類實時監測工作匯報,詳細了解國考點位水質、泵站運行管理等情況。他指出,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是新區建設發展的永恆課題,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加強全流域系統治理和保護,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澇,做好引黃入冀補澱運行管理工作,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澱區水質穩定保持在三類及以上。要高度重視白洋澱生物多樣性保護,抓好野生鳥類棲息地建設,加強鳥類實時監測,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綻放“華北明珠”光彩,為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提供良好環境支撐。(記者張潤芳)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