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設計賦新未來之城!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

設計賦新未來之城!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

2022年11月10日20:23  來源:河北日報

設計賦新未來之城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

張國華、胡啟生出席活動  工信部副部長徐曉蘭等線上致辭

11月10日,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世界設計組織(WDO)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荷蘭駐華大使賀偉民(Wim Geerts)通過視頻發表致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現場致辭。啟動儀式由副省長胡啟生主持。

11月10日,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工業設計。新時代十年來,中國工業設計快速發展,產業規模大幅提升,制造業設計能力顯著增強,工業設計發展環境進一步優化,對於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發揮重要作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動工業設計高質量發展,推進工業設計與制造業深度融合,促進工業設計創新升級,進一步涵養良好產業生態,為推動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11月10日,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新區啟幕。

張國華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賦予雄安新區的光榮使命和時代責任。五年多來,雄安新區在承接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改革創新發展等方面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當前,雄安新區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統籌推進大規模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和平台建設,系統謀劃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擼起袖子加油干、風雨無阻向前行,奮力建設“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希望更多高端高新企業和各類創新人才在雄安新區這片干事創業的熱土上,聚焦工業設計發展前沿,將一流的設計理念、一流的設計產品、一流的設計品牌,深度融入雄安建設發展生動實踐,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讓“設計賦新未來之城”。

世界設計組織(WDO)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通過視頻表示,“全球設計,雄安發布”是雄安的設計戰略。雄安正在加強與世界的聯系,尋找優質的合作伙伴,共謀未來發展,同時致力於解決全球可持續發展所面臨的挑戰。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打破時空和維度的限制,通過優秀的設計將世界凝聚在一起,為大家分享新知識,打造新體驗、創造新機遇。

荷蘭駐華大使賀偉民(Wim Geerts)表示,許多國內外的設計師們都表達了對雄安新區建設的向往之情,希望在這裡釋放他們的創造熱情,對“未來城市”的設計和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啟動儀式前,參會領導和嘉賓還一同參觀了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會后,來自英國的創意國際大師馬修·瓊斯(Matthew Jones)、挪威技術科學院院士白勇等嘉賓就設計創新引領城市建設、產業發展,在雄安新區加強國際與本地、設計與科技、自然與人文的聯結,挖掘多邊設計領域合作,以設計賦新未來城市建設、產業發展,推動河北產業創新驅動發展等主題分享觀點看法,助力河北工業設計與世界接軌,賦能制造業轉型升級。

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活動現場。河北新聞網記者 劉光昱攝 

作為黨的二十大之后河北省舉辦的第一個省級、國際化展會,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於11月10日至16日舉辦,以“設計賦新未來之城”為主題。除了持續四天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同期還將舉辦主旨演講、“荷蘭設計日”主賓國活動、雄安設計論壇、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雄安集團需求發布會等10余場系列活動。設計周設有雄安新區主會場(10日—13日),其中11月10—11日為專業嘉賓日,12—13日為公眾開放日。設計周以“1+N”聯動的方式,除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外,線下特設有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和雄安“妙不可言”展區,鏈接全球設計創新資源,以設計創新力量指引我省產業發展方向。

本屆設計周首次以“數字工業設計周”亮相,從線下走上雲端,推出線上虛擬展、活動直播、參展商信息發布、線上對接洽談等功能於一體的小程序平台,打造“雲展示+雲分享+雲洽談”為一體的平台,系列活動及展覽將線上線下同步呈現,集“展、會、獎”一體的多場活動將以“線上+線下”方式為觀眾帶來一場煥新的工業設計盛宴。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付振波﹔挪威技術科學院院士,浙江大學建工學院結構工程研究所教授、博導白勇﹔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學(籌)生命健康學院院長王玉田﹔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宋向黨﹔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於國義、王紀平、周麗,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主任封昌紅等出席活動。(記者郭東)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