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飛鳥翔集 白洋澱再現“鳥類天堂”勝景

2022年11月05日18:2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5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白洋澱迎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系統性生態治理。經過幾年的努力,白洋澱水質持續改善,“華北之腎”功能加快恢復。如今,澱區水質從劣Ⅴ類提升至Ⅲ類,進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

隨著生態環境提升,越來越多的野生鳥類來到這裡“落戶”,“鳥類天堂”勝景再現。目前,白洋澱野生鳥類已達到238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32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10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44種。

近日,雄安新區安新縣愛鳥護鳥志願者周龍山整理出自己拍攝的一些照片,其中包含了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白琵鷺、天鵝、灰鶴以及國家“三有”保護動物黑翅長腳鷸等。

據了解,白琵鷺和天鵝每年春、秋遷徙過程中會在白洋澱覓食補充體力﹔灰鶴每年秋天到白洋澱來過冬,主要以麥苗為食。

飛翔在天空的白琵鷺。周龍山攝

在白洋澱一處水域內棲息的白琵鷺。周龍山攝

在天空中飛翔的天鵝。周龍山攝

在天空中飛翔的灰鶴。周龍山攝

在麥田中覓食的灰鶴。周龍山攝

棲息在白洋澱一處水域內的黑翅長腳鷸。周龍山攝

相關新聞:

連續17年到白洋澱越冬 雄安再次發現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大鴇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