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新發現4種鳥類 白洋澱野生鳥類增至242種

2022年11月08日17: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8日電 (李雪晴)繼近日發現國家二級保護鳥類棉鳧后,雄安新區又傳來好消息:國家三有保護動物絲光椋(liáng)鳥、黃腹山雀、水鷚(liù)和斑鶇(dōng)4種鳥類現身白洋澱。截至目前,白洋澱野生鳥類增加至242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36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鳥類10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44種,國家三有保護和其他級別鳥類188種。

圖為絲光椋鳥。河北大學 霍達攝

圖為黃腹山雀。河北大學 王晨攝

雄安新區設立5年多來,持續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與保護工作水平,2021年以來,白洋澱澱區水質穩定達到Ⅲ類及以上標准,進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為野生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繁衍環境。

圖為水鷚。程澤軍

圖為斑鶇。河北大學 霍達攝

隨著生態環境提升,越來越多的野生鳥類來到這裡“落戶”,白洋澱“鳥類天堂”勝景再現,全球極危物種青頭潛鴨,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白鶴、大鴇等許多珍稀鳥類頻頻亮相,一幅澱水清澈、鷗鳥翔集的畫卷正在展開。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