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視頻︱可載人、可“上天” “會飛的汽車”亮相雄安新區

2022年11月10日21:4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10日電 (李雪晴、宋燁文)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10日在雄安新區啟幕。記者在現場看到,今年10月10日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開首飛的小鵬純電動載人飛行汽車“旅航者X2”亮相。

小鵬純電動載人飛行汽車“旅航者X2”亮相雄安。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介紹,“旅航者X2”是由小鵬匯天自主研發制造,採用分布式多旋翼的構型設計,長寬高分別為4.97米、4.78米和1.36米,裸機重量為560公斤,續航時間為35分鐘。

志願者正在試乘“旅航者X2”。人民網 宋燁文攝

“該車融合‘聚變幾何’設計元素,整車90%採用先進碳纖維復合材料,在輕量化的同時保証了扭轉剛度和機身強度,最大飛行高度可達1000米。”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導覽負責人宋金哲表示介紹,“旅航者X2”擁有自主飛行路徑規劃能力,通過多個傳感器可實現對地監控、無死角環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裡雙向實時通信。

【相關鏈接】

組圖:小鵬飛行汽車亮相 3000余件全球設計精品匯聚雄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