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氣象物聯網全面進入5G時代 在全國具有示范作用

雄安新區氣象物聯網全面進入5G時代 在全國具有示范作用

2022年11月05日11: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5日電 隨著氣象物聯網5G應用場景的搭建完成,雄安氣象物聯網全面進入5G時代,將有力助推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這是記者從雄安新區氣象局獲悉的。

雄安5G物聯網接入設置分布圖。雄安新區氣象局供圖

據雄安新區氣象局工作人員介紹,雄安氣象5G物聯網平台依托了5G技術高速度、低延時、泛在網、低功耗、萬物互聯、重構安全6大特點,為泛在感知網、視頻監測網、X波段雷達監測網、基准氣象網高速度大流量低延遲的數據傳輸和高影響天氣協同觀測提供了基礎。

氣象5G物聯化管理平台。雄安新區氣象局供圖

雄安新區氣象5G物聯網的業務應用,保障了海量氣象數據,特別是視頻監測網、X波段雷達監測網數據高速度接入氣象大腦,有力提高了災害性天氣的識別時效,不僅在全國氣象行業具有示范作用,更提升了新區氣象防災減災敏捷服務能力。下一步,雄安新區氣象局將繼續深化氣象5G物聯網應用場景研究,結合IPv6技術開展泛在大物聯的研究。(劉師豪、李彥)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