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正規劃建設4所新建學校 雄安網友留言問題獲官方回復

2022年11月06日09:3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1月6日電 (劉師豪)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雄安新區安新縣城區內現有學校位置過於集中,導致交通擁堵。該網友希望縣城內能夠再新建一所高中,可以吸納新鮮血液,採用新的管理模式,還有利於教育提升。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據了解,網友留言提到的安新中學(高中)、安新二中(高中)、安新縣第二小學、育才幼兒園均位於安新縣育才東路上,相隔不遠。在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經安新縣相關部門調查,目前上述幾所學校均採取不同年級錯峰上下學措施。同時,二小、一中、二中均增加了出入口,放學、放假都以從路門口為主要出口。

此外,關於新建學校問題,安新縣正在規劃建設第三幼兒園、雁翎小學、渥城中學(初中)、第三高中等項目,均為擇址新建,分散建校。其中,第三幼兒園、雁翎小學已開工建設,渥城中學、第三高中正在辦理前期手續,積極尋找合作辦學院校。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記者聯系安新縣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獲悉,安新縣第三幼兒園、雁翎小學、渥城中學、第三高中等學校選址位於依麗蘭迎賓大道以東、育才西路以北、京新風景園小區以南、永安大街以西范圍內。目前第三幼兒園和雁翎小學正處於施工階段,建成后可分別容納300名幼兒和1260名學生﹔渥城中學預計可容納1680名學生。

此外,安新縣城區內還分布有安新縣第一幼兒園、第二幼兒園以及安新小學、實驗中學(初中)、白洋澱中學(初中)等公立學校,新建學校投入使用后可進一步擴大覆蓋范圍,有助於普及義務教育、提升教育水平。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同時也歡迎大家為雄安的建設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