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1日)

2022年11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天氣中雨轉小雨,9℃∼1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一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經濟日報》發表署名文章《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其中提到,雄安新區畫卷徐徐鋪展。新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規劃編制實現“一主五輔”全覆蓋,通過硬件建設、軟件建設、軟硬配套相結合的方式,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10日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世界設計組織(WDO)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荷蘭駐華大使賀偉民(Wim Geerts)通過視頻發表致辭。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現場致辭。

3、作為黨的二十大之后河北省舉辦的第一個省級、國際化展會,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於11月10日至16日舉辦,以“設計賦新未來之城”為主題。除了持續四天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同期還將舉辦主旨演講、“荷蘭設計日”主賓國活動、雄安設計論壇、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雄安集團需求發布會等10余場系列活動。

4、紀錄片《雄安  雄安》用鏡頭完整呈現了雄安五年建設歷程,通過對重要人物、關鍵工程、重大節點的記錄與揭秘,破譯雄安從“一張白紙”到“拔節生長”的升級密碼,展現雄安的科學規劃和重大進展,展望雄安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美好圖景。

5、《河北·京南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建設方案(2022-2025年)》指出,京南示范區建設空間將由原“十園”拓展為石家庄、廊坊、保定、滄州、衡水和雄安新區“五市一區”全域。其中,雄安新區將圍繞空天信息、區塊鏈及人工智能產業,集聚科技創新資源,推動成果轉化政策、措施先行先試。

6、北京市京津冀協同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將加快推動與雄安方面簽訂支持協議,促進雄安新區公共服務水平提升。

7、最高人民法院發布第四批新時代人民法庭建設典型案例,雄安新區安新縣人民法院白洋澱法庭入選。白洋澱法庭積極順應澱區生活方式,推動司法資源下沉,就地化解糾紛,用“船上法庭”模式及時回應司法服務新需求。

8、雄安新區基礎地理信息系統項目通過終驗評審。該系統實現了對新區多源異構各類基礎測繪數據的統一管理,通過“互聯網+測繪”的政務服務模式,顯著提高了基礎測繪成果申領審批效率和便捷化共享應用水平。

9、2022年雄安新區“樂購雄安”促消費活動正在進行,11月10日10:00至12月31日23:59,將分四個批次發放消費券。消費券每日10點限量發放,用戶可登錄京東APP首頁搜索“樂購雄安”直達活動頁面領取。每個用戶每類消費券每天限領一次。

聚焦京津冀

1、我國首個住房租賃基金在北京正式設立,將通過盤活市場存量房產,向個人租戶提供長租房服務。

2、根據公示的《天津津城城市更新規劃指引(2021—2035年)》,重點更新范圍為津城核心區,包括外環線以內地區,即和平區、河東區、河西區、南開區、河北區、紅橋區的全部,以及東麗區、西青區、津南區、北辰區的外環內部分。

3、全球首個用於癌症早篩的腫瘤細胞採集新科技落地河北。該產品將在河北省實現規模化生產,同時,配套試劑盒、自動檢測設備也將陸續在國內研發上市。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1月10日召開會議,聽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

2、財政部提前下達2023年中央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1485億元,重點向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傾斜,幫助重點地區、重點群體守牢底線。

3、《“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規劃》提出,到2025年,每個居民擁有一份動態管理的電子健康檔案和一個功能完備的電子健康碼。

4、“數字長三角共建聯盟”成立。該聯盟將共建具有輻射性、示范性、帶動性的“數字長三角”智庫平台、協作平台和服務平台,構建數字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數字產業聯動互補、數字場景共建共享、數字智治高效協同的“數字長三角”發展新格局。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筑特色。

傳承傳統人居理念,體現華北地域特色,融合現代城市建筑特點,塑造融於自然、融入環境的建筑風貌。落實綠色低碳節水節能安全建筑標准,應用綠色建筑設計和 施工技術,使用綠色建筑材料。新建建筑應全部達到相應綠色建筑標准,利用先進建造工藝提升建筑防震抗震能力,體現“雄安質量”,打造國家優質工程,形成可持續發展的建筑特色。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