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第一批清單形成,共146項

雄安第一批清單形成,共146項

2022年10月07日12: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46項!雄安首批政策找人服務事項清單形成

變“人找政策”為“政策找人”

146項!雄安首批政策找人服務事項清單形成

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今年以來,雄安新區探索政務服務新模式,深入開展“政策找人、服務上門”活動,目前已編制形成第一批政策找人服務事項清單,清單包含民政、殘聯、退役軍人、人社等多個領域,共計146項。

據介紹,雄安新區全面梳理惠及面廣、群眾關注度高、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政策服務事項,通過上門摸排、基層走訪、信息共享、數據對比等方式,篩選符合辦理條件但尚未享受相關政策的人群,精准預判即將符合辦理條件的人群。此外,制定通俗易懂的辦事指南,方便群眾“一看就懂、一讀就會”。截至目前,組織完成三縣、容東片區首批政策兌現人摸排工作,共採集涉政策兌現人43096名,兌現事項所屬12個部門。

以群眾滿意為宗旨,開展“保姆式上門服務”。新區公共服務局組織鄉鎮(街道)行政綜合服務中心、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工作人員,對符合政策的群體,提供“點對點”“面對面”主動上門服務,推動民生政策服務更加優質、高效地覆蓋所有群眾。

強化技術支撐,探索數據篩查,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和“政通雄安APP”上線“政策找人”專區,建立起多部門聯合協作辦理流程管理與監督環節的閉環式公共政策落實機制,解決辦事群眾查詢多個部門網站耗時費力的問題,進一步方便政策檢索與查詢。(郭東)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