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7日)

2022年10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天氣多雲,11℃∼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秋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p>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會議強調,要把推進能上能下與日常干部選拔任用、管理監督、領導班子換屆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打通干部交流渠道,做好干部儲備、交流、使用工作。要從嚴落實責任,把《規定》執行情況納入黨委(黨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巡察監督、選人用人專項檢查等內容,積極營造推進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環境,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用人導向。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城縣、容西片區及“千年秀林”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雄安新區要持續加強“千年秀林”等林地養護管理工作,嚴防重點區域火險隱患,加強市場化經營探索,積極發展林下經濟,讓“千年秀林”發揮出更好的生態效應、經濟效應、社會效應,為新區建設發展打好藍綠交織的底色。

3. 雄安容東片區作為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25個社區已入住6萬多人。在這裡,一項項暖心服務不斷呈現。記者跟隨一位居民,一起體驗了鄰裡驛站、養老驛站等貼心服務,感受居民的“十五分鐘生活圈”。

4. R1線相當於是將雄安的地鐵開進了北京,它是高鐵的運行速度,地鐵的運營模式,初期行車間隔不大於10分鐘,遠期行車間隔3分鐘。

5. 在雄安新區,容東、容西、雄東三個新建片區已有近1500棟住宅建成交付,國慶假期居民們陸續喬遷新居,其樂融融。夜幕下的雄安,燈光璀璨。一起來看

6. 往年11月才能看到的灰鶴種群,10月4日已,有觀鳥愛好者觀測到,而且在白洋澱及附近濕地,雁鴨類遷徙候鳥的種群數量也大於往年,“鳥類天堂”白洋澱呈現“萬鳥翔集”盛景。

國家二級保護鳥類白琵鷺濕地起舞。劉光昱攝

7. 2019年4月,郭遠楠正式入職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伴隨著對雄安新區的深入了解和這裡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郭遠楠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雄安新區給了青年人廣闊的舞台和無限的可能性。”

8. 國慶假期也不要忘記那些在崗位上默默付出的建設者,他們為了雄安的美好未來還在堅持不懈地努力著。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北京市內7大主要火車站周邊15分鐘核酸“採樣圈”檢測點達到29個。目前,遵照規定,北京各火車站進站查驗旅客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及“北京健康寶”綠碼,測溫合格后可進站乘車﹔進返京旅客需遠端火車站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進返京。

2、天津市醫保局對《關於深入開展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的實施方案》及實施細則公開征求意見。與之前政策相比,將服務人員分為專業照護人員、親情照護人員。

3、河北出台辦法,利用商業、辦公、工業、倉儲存量房屋舉辦養老機構可享受5年過渡期政策。

雄觀天下

1、從10月1日起,中央企業設立合規委員會,統籌協調企業合規管理工作,定期召開會議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同時,中央企業結合實際設立由總法律顧問兼任的首席合規官,對企業主要負責人負責,領導合規管理部門組織開展相關工作,指導所屬單位加強合規管理。

2、人民幣交易額在莫斯科交易所首次超越美元,成為該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幣。

3、2022年(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公布,中國四川省通濟堰、江蘇省興化垛田、浙江省鬆陽鬆古灌區、江西省崇義上堡梯田4個工程全部申報成功。至此,中國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已達30項。

4、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乒聯)董事會會議日前在成都召開,劉國梁在會上當選為WTT世界乒聯首任董事會主席,並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落實跟蹤評估。

加強新區數字經濟發展情況跟蹤評估。建立數字經濟評估機制,定期對新區數字經濟領域重點項目建設進度、建設質量和試驗成果進行自評估,重點對本地區數字經濟發展態勢、規模體量、帶動效應、就業和產業結構影響、質量效益等指標進行動態監測,及時總結建設過程中的成功經驗,深入剖析存在的問題和障礙,做好新區數字經濟發展經驗總結和工作計劃安排。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