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10月05日21: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5日電 10月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認真傳達學習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省組織系統、宣傳文化系統調研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研究部署新區疫情防控等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今年9月黨中央修訂印發的《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全面總結吸收全面從嚴治黨新經驗,鮮明亮出了干部優與劣的標尺、上與下的准繩,對於完善從嚴管理干部隊伍制度體系具有重要意義。新區上下要堅決學習貫徹落實《規定》精神,同干部任用條例、紀律處分條例、組織處理規定等相關法規制度學習貫通起來,進一步提升干部管理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穩定可靠、堪當重任的基礎骨干干部隊伍。要完善干部綜合考核評價體系,科學規范工作流程,疏通拓展上下渠道,做到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真正實現干部能上能下。要把推進能上能下與日常干部選拔任用、管理監督、領導班子換屆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打通干部交流渠道,做好干部儲備、交流、使用工作。要從嚴落實責任,把《規定》執行情況納入黨委(黨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巡察監督、選人用人專項檢查等內容,積極營造推進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環境,推動形成“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用人導向。

會議強調,倪岳峰書記在省組織系統、宣傳文化系統的調研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組織和宣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組織系統和宣傳文化系統,要認真抓好學習貫徹,深入領會倪岳峰書記對組織系統提出的六項工作要求和對宣傳文化系統提出的五項部署安排,進一步增強做好組織和宣傳文化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明晰工作重點、細化落實舉措,推動倪岳峰書記講話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在新區全面落地落實。要根據新區制定的倪岳峰書記在省組織系統、宣傳文化系統的調研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意見,結合各自分工,明確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責任人,逐條逐項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高標准高質量做好組織和宣傳文化工作,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加強督考聯動,力爭新區的組織和宣傳文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高效統籌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扛起政治責任,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從嚴從實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妥善處置好突發狀況,堅決筑牢新區疫情防線。要嚴守“外防輸入”關口,認真做好來返新區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嚴格執行有關檢查措施,堅決防止失控漏管。要緊盯建筑工地、賓館、飯店、醫院、學校、商超等重點環節、重點部位、重點場所,嚴密落實好戴口罩、查驗“兩碼一証”等防控措施,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預案,提高應急反應能力,做好各類防疫物資儲備和保通保暢保供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