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闖雄安 創未來

2022年09月24日11:3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24日電 (施雲娟)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2017年雄安新區設立后,吸引了來自五湖四海和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他們來到雄安尋找機遇,追逐夢想。李建河便是其中一員。

2019年1月16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他勉勵到雄安的創業者和企業家說:“我們建設雄安新區,需要各方面企業共同參與。無論是國有的還是民營的企業,無論是本地的還是北京的企業,無論是中國企業還是外資企業,都要把握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把握住歷史機遇,做民族復興、改革創新的弄潮兒!”

總書記一席話,撥動了無數人的心弦,更給了許許多多企業信心和勇氣。“剛創業那兩年,遇到不少困難和挑戰,但每每想起總書記的話,就充滿力量和干勁。”李建河說。

過去五年多,李建河親歷了雄安從一張白紙到雛形初顯﹔親歷了京雄城際鐵路通車、雄安對外骨干路網形成,出行越來越便利﹔親歷了數百個項目集中開工建設,夜晚工地的燈火照得雄安猶如璀璨的星河﹔親歷了中國中化、中國星網、中國華能等央企總部落地雄安並啟動建設,110家各類央企機構在雄安注冊設立,3700多家北京投資來源企業在雄安注冊……“特別是雄安新區積分落戶政策和‘雄才計劃’出台后,來雄安的人越來越多,人才層次也越來越高。”李建河說,“雄安是個充滿機遇和希望的地方,是干事創業的熱土,特別適合敢闖敢拼的人。而且現在就是來雄安發展的最好時機。”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