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領航中國)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領航中國)

汪曉東、武衛政、吳秋余、邱超奕、李翔、張子晗

2022年09月19日08: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9日   第 01 版)

野生鳥類是生態環境的晴雨表。“青頭潛鴨在這裡安家,白洋澱的生態讓人放心了。”

8月25日,頂著烈日,乘著小船,雄安新區安新縣愛鳥護鳥志願者韓戰橋來到一處鳥類棲息地外圍,探著身子用望遠鏡眺望。

“看,蘆葦叢中有兩隻青頭潛鴨,旁邊還有一群白鷺。”他說,目前鳥類種類比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了31種。

行走在雄安新區,處處可以感受到高質量發展新氣象。

“智慧”的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掩映在一片蒼翠之中,園區內禁止燃油車駛入,紅色無人巴士正在進行運行測試。“這些車輛基於自身一套全方位感知系統、高算力處理器與自動駕駛算法,可以實現安全可靠的無人駕駛。”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孫鵬輝說。

高鐵飛馳,人流穿梭,伴隨著雄安站候車大廳裡的“千年輪”轉動,雄安新區正快速融入北京、天津半小時交通圈,石家庄1小時交通圈,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

小橋流水,亭台樓榭,雄安新區首個大規模建成區容東片區充盈著滿滿的幸福。“這裡文化活動站、養老驛站、醫院等設施齊全,在家門口就能讓北京的專家看病。”說起自己搬進容東新家的生活,72歲的張廣懷十分高興。

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融入“未來之城”,正是新時代中國高質量發展的生動縮影。

這十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風雲激蕩,中國高質量發展足音鏗鏘,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接近高收入國家門檻、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計下降約34%……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領航“中國號”巨輪駛向高質量發展的壯闊航程,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嶄新篇章。

123456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