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頒發首批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

雄安新區頒發首批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

2022年09月16日20: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做好優待証發放工作,營造全社會尊崇軍人、尊重退役軍人的濃厚氛圍,9月15日上午,雄安新區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首發儀式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出席活動並講話。

雄安新區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首發儀式現場。王世恆攝

本次首發儀式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協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三縣有關負責同志以及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負責人向新區退役軍人代表頒發了首批優待証,此次優待証首發儀式標志著雄安新區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全面啟動。

馬綮鴻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優待証的發放體現了新區對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關心關愛,是落實《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具體措施。新區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做好服務,持續開展好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辦理工作﹔要創新工作方式,進一步提高服務保障水平,充分調動各類資源,開展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優待活動和擁軍優屬活動。收到優待証的退役軍人,要繼續保持和發揚革命軍人的優良傳統,積極投身到新區經濟建設各項工作之中,為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貢獻力量。

據介紹,優待証是面向退役軍人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等其他優撫對象發放,以銀行借記卡為載體,彰顯榮譽、識別身份、落實優撫待遇的“紅色名片”,被退役軍人們親切地稱為“第二張身份証”。

“這張優待証,不僅是我們享受國家和社會提供優質服務的有效憑証,更是黨和國家對退役軍人的認可和關愛。辦理優待証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退役軍人服務站和銀行工作人員熱情周到的服務,讓退役軍人有了更多的榮譽感、獲得感和歸屬感。”退役軍人代表賈自清說。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區公共服務局將以此次首發儀式為契機,進一步優化優待証申領服務,持續做好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辦理工作,通過提供優待、優質、優先的服務,落實優待政策。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三縣人民政府相關負責同志、退役軍人事務局、工商銀行及退役軍人代表參加首發儀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