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3日)

2022年09月12日20: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天氣晴,18℃∼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上強調,要始終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加快推動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啟動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等創新平台建設,加強與國內外知名教育科研機構及企業合作,加強與各類科技創新主體溝通對接,爭取更多高端高新產業在新區布局發展。

2、雄安新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由電信、移動、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負責建設和運營,主要服務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新區片區,用於將雄安新區國際互聯網流量匯聚至國際通信出入口局,優化國際互聯網訪問路由,提升園區及企業訪問國際互聯網的性能。

3、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發布公示顯示,經公開申報和專家評審,擬確定雄安電建智慧城零碳智慧能源示范中心等6個項目為2022年度雄安新區綠色建筑示范項目(第一批),並予以資金補助,現正進行公示。如有異議,可在15日前以書面形式進行反饋。聯系電話為5628529,傳真為5628525。

4、雄安新區探索推行“輕微刑事案件適用賠償保証金提存制度”。

5、五年多來,雄安新區已累計造林46.9萬畝,森林覆蓋率由11%提高到32%。

6、雄安新區“政策找人”專區上線,包含“政策文件”“政策試算器”“主題專區”“申報月歷”“政策兌現——上門服務”5大主要功能。

7、雄安啟動區地熱採礦權挂牌出讓結果現正公示,競得人為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成交價格為(人民幣)捌仟萬元整。

8、雄縣開展2022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工作。集中繳費時間為9月2日至10月15日。其中9月26日至9月30日為社保稅務對賬期,此期間不能繳費。

9、中國銀行啟動2023年全球校園招聘,其中河北雄安分行營業網點業務崗(綜合服務)、信息科技崗招聘應屆畢業生,有意者可於10月14日24點前登錄網站(https://campus.chinahr.com/pages/2023-boc)或掃描二維碼報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老年醫療護理服務試點工作方案日前發布,將鼓勵發展社區嵌入式老年護理機構。

2、天津新增智慧港口全球創新實驗室,目標是打造技術先進、科研設施領先、人才結構合理、管理運行規范、體制機制健全、合作交流廣泛的國際一流智慧港口科技創新基地。

3、河北將加快建立非居民廚余垃圾處理計量收費機制。

雄觀天下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指出,要綜合運用好市場化、法治化手段,不斷完善和逐步提高重點產業、重點產品的能耗、水耗、物耗標准,促進資源科學配置和節約高效利用。

2、央行表示,要推進數字人民幣體系的標准化建設,實現數字人民幣體系與傳統電子支付工具的互聯互通,讓消費者可以“一碼通掃”。

3、我國科學家發現嫦娥五號月壤礦物中存在高含量的水。

4、長三角推動市場准入一體化,全面對標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包括統一登記標准、統一服務規范、統一信息共享、統一創新步調四個“統一”。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新一代通信技術產業。

以無人駕駛、旅游、康養、辦公等場景為重點,鼓勵企業開展5G場景應用實踐。依托適度超前部署的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雲網設施、邊緣數據中心、算力中心等設施,鼓勵基礎網絡運營服務,V2X、M2M等新型通信,5G芯片產品研發、異構網絡服務解決方案等從軟件到硬件到解決方案的通信技術全產業鏈發展,打造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產學研用一體化的產業發展生態。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