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9日)

2022年09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天氣多雲,17℃∼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必然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2、中國工程院院士呂西林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張國華為呂西林頒發“雄安新區引才大使”聘書,與呂西林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3、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驗房交付9月17日正式啟動,首批分配19111套安置房。容西片區首批回遷共涉及容城、安新2個縣7個鄉鎮39個村,9月26日集中驗房結束后就可喬遷新居。

4、京雄高速雷達、攝像機、邊緣計算等設備已經安裝完畢,自動駕駛車輛已經在現場開展了各種測試,各項工作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中。車路協同與自動駕駛系統將於今年底全部建成。

5、雄安新區將開展新一代通信網絡和人工智能技術研究應用,培養一批相關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形成產業發展鏈條,構建產融對接平台,帶動雄安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發展。

6、日前,雄安雄東管廊項目舉辦基礎設施建設及鋼筋工程新技術交流觀摩會,來自全國各地產、學、研單位與會嘉賓代表等400余人通過現場+線上雲直播形式參會。

7、雄安中院2022年上半年集中發放國家司法救助金61萬余元。

8、雄縣北沙口鄉新建行政綜合服務中心投入使用,全面推行“一站式”辦事模式,努力實現群眾辦事“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從事區塊鏈平台運維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10月8日18:00前登陸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報名,或進行現場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發展改革委(協同辦)及營商環境相關部門簽訂京津冀營商環境一體化框架協議,包含86項具體協同改革措施。未來三地將在商事制度、監管執法、政務服務、跨境貿易、知識產權等領域開展合作。

2、2022全球能源轉型高層論壇在北京舉辦,在“打造‘互聯網+’智慧能源谷”分論壇上,18個能源領域重大項目集中簽約。這些簽約產業項目未來3至5年將實現營收不低於200億元。

3、未來五年,天津將探索新型產學研合作模式,建立科研產業生態集群,打造物聯感知創新型產業生態。

4、截至6月底,河北企業工業設備上雲率全國第一。

雄觀天下

1、財政部表示,今年8月份,全國稅收收入增幅由負轉正。

2、國資委印發的《中央企業合規管理辦法》10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確,央企應當對在履職過程中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應當發現而未發現違規問題,或者發現違規問題存在失職瀆職行為,給企業造成損失或者不良影響的單位和人員開展責任追究。

3、海南將放寬駕駛管制,持有香港海事機構簽發的游樂船隻一級、二級操作人員証明書的人士,可在海南相關水域駕駛香港注冊或領牌游艇,取消了對香港游艇操作人員在海南駕駛香港游艇最長21天的時間限制。

4、個人碳賬本落戶山西,助力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軟件產業。

引進和培育高水平的雲計算服務企業,發展視頻分析、虛擬現實、醫療健康、金融分析、類腦計算等多領域計算服務,大力發展雲服務應用軟件,發展雲上信息系統的設計咨詢、系統集成和測試評估等服務。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