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丨雄安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交付

2022年08月29日16:2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29日電 (劉師豪、宋燁文)雄安新區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交付工作已開始,先期建設的雄東片區A單元11427套安置房陸續迎來回遷居民。記者日前來到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的一處交付點,看到回遷群眾正在有序進行簽約繳費、領取鑰匙、等候入戶驗房等交付流程,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提供服務,現場秩序井然。

雄東片區是雄安新區外圍組團中雄縣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引領澱東片區發展的重任。據介紹,首批交付的安置房可容納約3萬人生活居住,還有7大類85個公共服務設施已投入運營,其中包括1所教育總校、4所學校(2所幼兒園、1所小學、1所初中)、2個養老驛站和4個社區衛生服務站。此外,首批快遞服務站、垃圾收集房、公廁、物業用房也將陸續啟用。

“下個月我就打算搬過來,這裡(雄東片區)環境好,設施也全,還有養老驛站,很期待新的生活。”忙著看房、驗房的雄縣昝崗鎮關李馬滸村村民張秋明說。盡管歲數大了,他卻不覺得累,“工作人員、驗房師、志願者都很熱情,服務耐心、細心,有什麼問題就找他們,他們會第一時間幫著我解決。”

據了解,回遷居民入戶驗房過程中,會有施工單位工作人員和物業公司的驗房師陪同。施工單位之一的中建二局河北公司工作人員李成告訴記者:“回遷居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反饋,能現場解決的就第一時間解決,不能現場解決的我們會及時登記標注,后續安排專人及時處理,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保証大家都安心、舒心入住。”

航拍雄東片區A單元。人民網 宋燁文攝

雄東安置房交付現場,工作人員正在“鑰匙牆”上取鑰匙。人民網 宋燁文攝

志願者在交付點門口等待回遷居民的到來。人民網 宋燁文攝

工作人員引導回遷居民進入交付點。人民網 宋燁文攝

雄東第六交付點內,回遷居民正在有序簽約。人民網 宋燁文攝

回遷居民進行完信息核對后,簽字確認,准備領取鑰匙。人民網 宋燁文攝

回遷居民正在進行繳費。人民網 劉師豪攝

回遷居民展示新家的鑰匙。人民網 宋燁文攝

小朋友手捧鮮花在新家樓下拍照。雄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回遷居民在單元樓前拍照留念。雄安集團供圖

回遷居民正在入戶進行驗房。人民網 宋燁文攝

回遷志願者同“小業主”親切互動。雄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雄東片區A單元一小區內的兒童游樂設施。人民網 劉師豪攝

第六交付點外擺放著“歡迎回家”的標識。人民網 宋燁文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