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VLOG丨實力寵娃!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即將開園,帶你提前一探究竟

2022年08月31日16:1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8月31日電 (李雪晴 李兆民)作為重要的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學校頗受外界關注。今年秋季學期開學,容東片區又有4所新建幼兒園和2所新建小學將於新學期投入使用。新建學校環境、軟硬件設施如何?有哪些亮點?日前,人民雄安網對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進行了實地探訪。

走進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主色調為淡黃色和奶咖色的教學樓,明亮活潑又不失恬靜溫馨﹔樓體錯落層疊,猶如一片充滿生機的梯田。據介紹,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採用小班化教學,全園80名教職工都是全國層層遴選招聘來的優秀教師。園內建有15個現代化的幼兒活動室,多功能廳、幼兒圖書館、科學活動室等多功能教室一應俱全。

寬敞明亮的幼兒活動室內,幾名教師正在為開園做最后准備。記者看到,每間幼兒活動室都配有觸控一體機、立式鋼琴、淨水機、消毒櫃、淋浴間、男女生衛生間、陽光房等設施設備,教室外寬敞的廊道更是打破天氣的約束,方便園內游戲活動的開展。

幼兒園還建設了戶外場地:一層專門建了沙池、組合滑梯、傳聲管道、蹦床等多種玩具,二三層環形平台與教室連通,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更多空間。

“目前,我們正在進行開園前最后的打掃清潔、整理物品和環境創設,隻為給小朋友們打造一個安全舒適、整潔明朗的成長樂園。”據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保教負責人韓鵬宇介紹,“開學后,我們將以‘天性自然,樂享游戲’為原則,堅持課程游戲化、游戲課程化,讓每個孩子都得到充分且真實的發展。”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戶外活動場地。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幼兒活動室。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內寬敞的廊道。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多功能廳。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活動室。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圖書角。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容和海棠幼兒園戶外活動場地內的蹦床。人民網 李兆民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