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7日)

2022年09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天氣晴,20℃∼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中國航天科工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中國工程院院士魏毅寅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魏毅寅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魏毅寅表示,航天科工集團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充分發揮自身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新區建設發展,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全球創新高地。

2、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15日晚在雄安新區閉幕。閉幕式上,第十七屆文華獎評獎結果揭曉,有15部作品榮獲文華大獎,其中包含了人民網共同出品的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與話劇《主角》﹔還有15位文藝工作者分別榮獲文華編劇獎、文華導演獎、文華表演獎。此外,第十九屆群星獎獲獎名單也正式公布。

3、雄安新區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容東、昝崗片區全數字道路、5G網絡連續覆蓋、城市計算中心等新基建項目全面建設,智慧出行、未來家庭等數字化基礎設施扎實推進,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順利獲批。

4、雄安新區現已開始接收流動人員人事檔案。

5、雄安新區頒發首批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

6、雄安容西片區今日起開始驗房,居民需攜帶業主本人身份証及復印件、《雄安新區安置住房分配結果通知書》原件及復印件、《業主信息登記表》到驗房中轉區(香河家具城)集中換乘驗房車輛進入片區驗房。需要注意的是,參與驗房人員需7天內無高中低風險地區和出現陽性病例所在地旅居史,並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此外,容西片區新建學校報名入學工作也已開始。

7、最高檢面向全國檢察機關開展第一批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現已評出入圍案例20個並制作了宣傳視頻集中展播,雄安新區安新縣檢察院成功入選。

8、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正採購容東片區b2社區服務中心,黨群辦公區、警務站和綜合執法點的物業服務,預算金額為4973067.28元。

9、第五屆“綻放杯”5G應用征集大賽河北區域賽決賽舉行,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數字道路智能化項目獲二等獎,雄安新區生態環境5G智慧監測體系建設項目獲優秀獎。

10、中國雄安集團公共服務管理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3名專業技術人員。本次招聘僅接受網上報名,有意者可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報名,報滿為止。咨詢電話為0312-5629909。

聚焦京津冀

1、北京與河北廊坊北三縣舉行項目推介洽談會,簽署280億余元大單。

2、天津明確,非本市戶籍且在本市就業的新市民、大學畢業生,持連續繳納6個月及以上的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証明可在本市購買1套住房。此外,多孩家庭可增購1套住房。

3、《河北省征收土地程序規定》明確要求,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擬征收范圍內搶栽搶建。

雄觀天下

1、《道路交通標志和標線 第2部分:道路交通標志》將於今年10月1日實施。新版標准針對近年來出現的新設施、交通管理新需求,增加了“電動汽車充電站”“電動自行車車道標志”“禁止電動自行車進入標志”“注意積水標志”等18項新的交通標志。

2、9月16日上午,中韓雙方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舉行第九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此次韓方共向中方交接88位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以及837件相關遺物。至此,中方已將913位烈士遺骸接回祖國。

3、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河北安平至山東泰安段通氣運行,標志著我國東部能源通道進一步完善,環渤海地區能源供給能力不斷提高。

4、由火箭院研究發展部牽頭申報的“亞軌道遠程空天運輸系統總體設計與控制技術”項目順利通過評審,正式獲得立項支撐。專家表示,一小時可抵達全球各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金融科技。

建立國家金融科技實驗室,加強國際數字金融合作,開展法定數字人民幣試點,創新數字資產應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