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協同共進  “兩翼”齊飛(新時代畫卷·奮進十年) 

賀  勇  鄧劍洋
2022年09月12日20: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2日   第 05 版)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區兩個新城,形成北京新的‘兩翼’。這是我們城市發展的一種新選擇”,“在新的歷史階段,集中建設這兩個新城,形成北京發展新的骨架,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伴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兩翼”加快建設,潛力持續釋放。

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面積達11.2平方公裡的城市綠心森林公園正式迎客,北京環球主題公園一期盛大開園,超過1.4萬家優質企業入駐運河商務區,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如火如荼。

雄安新區,5年多來中央企業在此設立分支機構100多家、在新區注冊的北京投資來源企業3700多家,中國星網、中國中化、中國華能等疏解央企總部啟動建設,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注冊落地,首批疏解的高校、醫院也基本確定選址。

在京畿大地,協同共進的動人圖景徐徐鋪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高質量發展,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建設,北京新的“兩翼”建設活力迸發、動能澎湃,正迎來更加廣闊的光明前景。

本版攝影:雷  聲 李兆民 任雙歡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