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9月18日22: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

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人民網雄安9月18日電 9月1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必然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了當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深入闡釋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入論述了我國戰略機遇期的新變化新內涵,深入回答了在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統攬全局,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不斷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會議強調,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持以大歷史觀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努力打造人無我有、人有我優、具有唯一性特征的“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過程中走在前、做表率。要聚焦實現高質量發展,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協調作為內生特點、綠色作為普遍形態、開放作為必由之路、共享作為根本目的,努力建設創新雄安、協調雄安、綠色雄安、開放雄安、共享雄安。要牢牢牽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持續推進首批疏解項目建設,著力提升新區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積極融入和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一極。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全體黨員干部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提升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水平,進一步強化戰略和系統思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當前和長遠,統籌速度和質量,把謀事和謀勢、謀當下和謀未來結合起來,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要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時刻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作為一項極其重要的工作,嚴守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防范白洋澱水質和工程質量“兩大風險”,努力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