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

2022年07月08日09: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

解放思想  奮發進取

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7月8日電 7月7日,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省黨代表會議精神,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動員新區各級各部門堅持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奮發進取中開創未來,以大歷史觀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韓正副總理調研指示要求,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工作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扣“五新”目標,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砥礪奮進抓建設、聚精會神謀發展,推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明顯進展,重大項目和重點片區建設加快推進,白洋澱水質和生態環境持續優化,公共服務和城市承載能力明顯提升,改革創新活力逐步迸發,民生保障水平不斷改善,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深入,主要經濟指標實現“雙過半”,各項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一座現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雄安新區城市雛形正在加快展現。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以歷史眼光把握時代機遇,以大歷史觀創造歷史遺產,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雄安新區擘畫的宏偉藍圖加快變為美好現實。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協調作為內生特點,綠色作為普遍形態,開放作為必由之路,共享作為根本目的,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安排,認真落實倪岳峰書記和王正譜省長指示要求,知重負重推動新區各項工作爭先創優、走在前列。要高度重視自身肩負的歷史使命,高度重視新時代現代化城市發展方向,高度重視在高起點上建設現代化城市的實踐路徑,高度重視如何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干事創業的熱土”加快變為現實,高度重視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各種困難和挑戰,努力從傳統成功經驗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發展階段要求的困惑中解放出來,從滿足現狀的心態中解放出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勇前行,全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半年工作會議。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也是展現新區雛形、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要聚焦重點工作真抓實干,全力確保全年目標任務順利完成,努力交出優異成績單。一要緊緊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持續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對疏解企業做到政策上門、服務上門,推動首批疏解項目全面開工建設,形成疏解項目批次落地格局,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二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科學精准落實規劃,加快重大項目和標志性建筑建設,堅持成片開發、混合開發、融合開發,發展“樓宇經濟”,推動形成啟動區熱火朝天,起步區加快建設,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昝崗片區等重點片區穩定開發、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三要加強白洋澱修復保護,加快水系暢通,不斷增強水動力,科學實施生態清淤,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鞏固白洋澱Ⅲ類水質標准,打造“鳥類天堂”,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增添亮色。四要堅持抓改革謀創新,持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力推進“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做到辦事不求人、審批零障礙,大力營造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和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努力讓雄安的空氣中都充滿著創新的味道,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五要加快產業載體平台建設,推動六大承接疏解重點與五大產業發展方向融合發展,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積極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為長遠可持續發展注入強大動能。六要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務和城市治理水平,加快優質教育、醫療衛生等資源引入和配置,加強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夯實基礎。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穩妥細致做好回遷安置,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持續推動城鄉融合,加快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八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嚴守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防范白洋澱水質和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兩大風險”,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強調,置身偉大時代,面對發展重任,必須要加強黨的領導,強化組織建設,以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大提升推動新區事業大發展。要堅持把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成效踐行使命擔當。要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著力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切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持續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以思想“破冰”推動行動“突圍”,進一步形成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的良好局面。要加強隊伍建設,持續完善干部招引、選拔、培養、使用體系,加快打造一支政治過硬、作風過硬、能力過硬,能適應新區長遠發展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一以貫之抓作風建設不動搖,推動作風建設向基層、向一線延伸,大力發揚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爭取、勤於落實的精神,確保上級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要加強廉政建設,堅持“全周期管理”方式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嚴於律己、謹慎用權,建設“廉潔雄安”。

會議號召,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建設者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風雨無阻、日夜兼程,艱苦奮斗、積極進取,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中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實現新跨越,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雄安集團、指揮部辦公室、雄縣、規建局負責同志,疏解和參建企業代表分別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和其他廳級領導,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副組長,新區各部門、事業單位班子成員,新區建設指揮部和片區指揮部副處級以上干部,雄安集團班子成員,以及疏解和參建企業、新區中青班培訓學員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