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

2022年05月22日22: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

立足新階段新形勢新任務

凝心聚力抓落實 謀發展 求突破

不斷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邁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5月22日電 5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2次到雄安新區調研指示要求和省委專題會議精神,聚焦新的發展階段、新的形勢任務,緊緊圍繞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邁上新台階進行座談交流,推動新區各級各部門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以“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出席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劉向陽攝

座談會上,新區規劃建設系統各條線負責同志逐一發言。大家立足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的發展階段要求,結合本職工作和對近期上級安排部署的學習領會,就如何形成有效的規劃體系,把美好藍圖實施到雄安大地上﹔如何推動高標准高質量的城市建設,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如何建立完善現代化城市管理體系和功能,實現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如何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工作作風等,不說套話、不念稿子,暢所欲言、深入交流,講目標、談問題、說舉措,達到了思想共識更加統一、步調行動更加一致、工作重點更加明確、干事創業激情更加昂揚的良好效果。

張國華出席規劃建設系統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雄安新區設立5年來,從規劃編制階段,到大規模開發建設階段,再到當前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階段,規劃建設系統始終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去年以來,在推動新區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構建城市建設“四大體系”,拉開城市框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績值得肯定。當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正處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面臨著新的形勢任務,各項工作任務艱巨繁重,規劃建設局作為新區規劃建設領域的牽頭和主管部門,要始終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勇擔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歷史重任和時代使命,為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國華強調,要科學精准落實規劃,加強規劃實施制度機制研究,不斷建立健全規劃設計、編制、實施、監督、評估、維護全過程體系,加強規劃實施與項目建設、承接疏解、產業落位等工作之間的銜接,進一步做好功能片區規劃和建筑平面布局,不斷增強規劃的適應性,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進一步提升建設管理水平,打造覆蓋規劃實施、工程項目、建筑風貌、城市安全、質量監管、現場管理等方面的“雄安標准”體系,堅持“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理念,創造更多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讓“雄安質量”成為雄安的金字招牌。要以“繡花般”的細心、耐心、巧心強化城市管理和服務,進一步建立健全服務和管理體系,提升服務和管理能力,優化服務和管理功能,塑造城市精神,涵養城市文化,展現新時代文明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要不斷學習借鑒全國乃至世界的先進規劃建設經驗,尊重和把握城市發展、經濟發展、人才發展等規律,自信自強、守正創新,把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理念融入到城市規劃建設中,高標准高質量推動城市規劃建設,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要持續加強作風建設,發揚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爭取、勤於落實的精神,進一步樹立“店小二”“服務員”意識,踐行一線工作法,主動幫助疏解對象、市場主體、人民群眾解決問題,以一流的作風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要加強隊伍建設,持續開展“老帶新”培訓,加快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能擔當新區規劃建設重任的基礎骨干干部隊伍。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始終繃緊反腐倡廉和黨風廉政建設這根弦,堅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管權,建設“廉潔雄安”,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

新區領導田金昌、路立營、安慶杰、趙豐東、王紀平,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