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舉行工作座談

2022年05月21日21: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1日電 5月20日,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陪同調研,與歐陽衛民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並共同出席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分行與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服務雄安新區“五新”建設開發性金融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

張國華與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歐陽衛民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開發銀行長期以來對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國家開發銀行高度重視與雄安新區戰略合作,在重點片區綜合開發、安置房和千年秀林等重大項目建設上給予大力支持,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高質量金融服務,作出重要貢獻,充分體現了國家開發銀行服務重大國家戰略的政治擔當。經過五年努力,新區各方面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啟動區、起步區加快建設,容東片區基本建成,容西、雄東、昝崗等片區進入穩定開發期,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加快落地實施,一批高品質公共服務設施和重大基礎設施建成投用,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生態環境持續優化,承接能力不斷提升。今年新區正圍繞加快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的目標任務,凝心聚力、拼搏競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希望國家開發銀行更好地發揮開發性金融優勢和作用,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加大對新區重點片區開發、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投融資支持力度,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雄安大地上落地見效、開花結果。

張國華與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歐陽衛民對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一直以來給予國開行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在雄安新區考察期間,對新區先進的規劃理念、高標准高質量的建設實踐印象深刻。作為黨領導下的開發性金融機構,國開行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加大對雄安新區開發性金融資源傾斜和政策支持,充分發揮國開行自身資源優勢,聚焦主責主業,主動擔當作為,加大對雄安新區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支持力度,為雄安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張國華與國家開發銀行行長歐陽衛民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座談會后,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長兼河北雄安分行行長劉勇、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於國義簽署了《服務雄安新區“五新”建設開發性金融合作備忘錄》。隨后,張國華陪同歐陽衛民考察了容東片區金湖公園、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項目、R1線金融島站項目。

國家開發銀行首席業務官、業務發展部總經理劉培勇,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分行行長關宏岩,國家開發銀行辦公室主任周榮衛,國家開發銀行戰略客戶部總經理趙耀中﹔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吳海軍、王紀平、劉毅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