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首例利用高速公路開發光伏發電項目落戶雄安

河北首例利用高速公路開發光伏發電項目落戶雄安

2022年05月21日15: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1日電 據河北廣播電視台消息,5月18日,河北雄安榮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與國家能源集團雄安能源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雄安新區舉行。通過本次簽約,雙方將利用榮烏高速新線路域資源,共同建設光伏發電設施,進一步促進新能源產業發展。該項目將利用榮烏高速新線高鐵分離式路基中分帶、高填方路基邊坡、收費站外牆、智能建造基地頂棚等地點設置光伏發電設施。計劃安裝光伏組件總容量43兆瓦,每年可提供清潔能源5300萬千瓦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4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約300噸,減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50噸,相當於種植了2.34萬棵樹木,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顯著。

據了解,該項目實施后,榮烏高速新線將成為河北省首條成規模利用路域資源建設光伏發電設施,實現並網發電的高速公路。是河北省全面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推動“交通+新能源”政策落地的積極探索。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