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5月22日14: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

錨定新區建設發展目標和功能定位

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人民網雄安5月22日電 5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傳達學習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在雄安新區調研指示要求和省委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發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五個重大問題”作出了科學回答,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錨定新區建設發展目標和功能定位,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著力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化細化鄉村振興工作方案,深入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加快推動農業產業轉型升級。要著力破解新區城鄉二元結構,加快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讓新區群眾更好地共享城鄉一體化發展成果。要著力解決好群眾就業問題,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相結合,建立就業服務中心,搭建人力資源市場,拓寬市場化就業渠道,多渠道促進群眾增收。要將碳達峰、碳中和納入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優化能源結構,努力將新區建設成為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要堅持底線思維,完善金融風險防范處置化解方案,建立風險防范化解體制機制,有效引導新區快速集聚的金融業態健康發展。要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防線,持續抓好建筑工地、醫院、學校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新區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會議指出,近一個月以來,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已經先后2次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新區有關工作,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新區建設發展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調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階段性目標任務分解到部門、落實到人頭,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努力實現新區“顯雛形、出形象”的階段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始終牽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加強跑辦對接,加快疏解配套政策制定實施,推動首批疏解項目加快開工建設。要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一體推進補水、治污、防洪,強化控源、截污、治河、補水、生態修復等措施,進一步加強水生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不斷提升白洋澱風貌品質。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安置房項目建設,堅持質量第一,精心組織施工,嚴格質量進度管理,確保群眾如期回遷。要扎實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深入項目建設和基層一線,現場協調解決問題,推動各項工作無縫對接、高效運轉。要堅持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切實按照既定的任務書、路線圖、時間表推進工作落實。要加強督導考核,建立科學嚴格的動態督導考核體系,形成獎優罰劣和推進工作的良好體制機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