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

2022年05月13日20: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時強調

牢固樹立精品意識 不斷提升設計水平

著力塑造高水平現代化城市新風貌

人民網雄安5月13日電 5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樹立精品意識,不斷提升建筑風貌、空間布局、道路景觀等設計水平,完善優化城市肌理,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片區開發建設,著力塑造高水平現代化城市新風貌。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東片區B2組團寬余園、E組團槐香苑、2號地塊華望城項目和容西片區安置房C2、C3、B3標段建設現場,聽取調研項目規劃設計和建設情況匯報,實地察看街道形態、綠化景觀、建筑風貌及公共空間設計等情況,協調解決相關問題,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張國華調研容東、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容東片區、容西片區是新區率先開發建設的區域,承擔著安置回遷群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為其他片區開發建設示范引路的重任。要堅持“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總要求,全面開展規劃設計“回頭看”,將城市街道、街坊社區、配套功能和諧地組織起來,不斷完善城市形態和空間結構,提升城市品質、激發城市活力,真正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統籌考慮建筑材質、密度高度、風貌色調、屋頂樣式、綠化景觀等要素,加強對建筑外立面、街角轉彎、便道鋪裝、店鋪設計等細節處理,狠下一番繡花功夫,努力展現各個片區獨具特色的城市形象。要堅定不移創造“雄安質量”,始終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強化責任擔當,緊盯時間節點,全力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及基礎配套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的幸福家園。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扎實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大力推行“一線工作法”,全力以赴為群眾和企業解難題、辦實事,不斷提升服務發展、服務項目、服務基層的能力和水平。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趙豐東、翟偉,新區和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