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回遷群眾:住進新家園,享受新生活

2022年05月13日11: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5月13日電 (劉師豪)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個集中建成區,擔負著居民回遷安置的重要功能。

2021年年底,容東片區迎來首批回遷居民,其中就有來自容城縣張市村的孟建軍。

住進新房的這幾個月,孟建軍感到生活發生了顯著變化,他也適應且享受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以前在外經商,平時也顧不上家裡的事,如今從村民變成了市民,我覺得是時候放下奔波,好好享受生活了。”孟建軍說,“新小區環境、綠化、配套服務設施都比以前住農村好很多。小區周邊菜店、水果店、便利店和藥店一應俱全,下樓走幾分鐘就能到。”

最令孟建軍滿意的,當屬社區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

“剛搬進來的時候哪都不熟悉,但是社區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各種需要辦理的具體事項都給予幫助,我的心一下子踏實了。”孟建軍告訴記者,“今年年初,社區組織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人員了解到我父母都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加上天氣也冷,就安排醫務人員上門檢測,這些小細節讓我覺得很暖心。”

據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黨組成員王立民介紹,容東片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群眾入住初期,通過開展“大走訪”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交付全區域入戶走訪、發放“連心卡”,全覆蓋人口信息、全口徑信息核查,了解群眾的“急難盼願”,做好回遷居民的服務保障工作,切實解決回遷居民的實際困難,為回遷群眾幸福生活保駕護航。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