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從藍圖到一步步變為現實

雄安:從藍圖到一步步變為現實

2022年05月12日11: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2日(劉師豪)“我們從一片田野中觸摸容西、解讀容西、描繪容西,為容西充滿激情地耕耘過,竭盡全力地奮斗過,毫無保留地貢獻自己的智慧,終於繪就了一幅理想人居畫卷。”參與容西片區規劃編制工作的張白石,一步步見証容西片區從藍圖成為現實。

如今,雄安新區“1+4+26”規劃體系編制完成了,基本實現控詳規“一主五輔”全覆蓋,統籌推進容東、容西、雄東、昝崗、啟動區、起步區等開發建設,大片區域“塔吊林立、熱火朝天”。

張白石告訴記者,規劃編制完成並不是終點,“我從藍圖繪制者轉變為了藍圖執行者,雄安新區建設要‘一張藍圖干到底’,我們也將繼續伴隨容西片區、見証雄安成長。”

比張白石晚一些來雄安的姚旭,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挂職。來雄安兩年多時間裡,他參與了不少重點項目建設的前期准備和審批。

“雄安新區在土地審批、土地供應、項目審批等方面大力推動改革,創新‘先租后讓’‘地上地下分層供地’等土地供應政策,通過落實‘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行政審批改革,統籌‘一會三函’土地審批與工程項目審批制度,簡化環節,提高效率,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姚旭說。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