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冬奧微評 | 他們才是最應該追的星

冬奧微評 | 他們才是最應該追的星

2022年02月09日16:30  來源:冀雲
原標題:冬奧微評 | 他們才是最應該追的星

激情冬奧、冰雪飛揚,運動之舞、青春力量。平時觀賽,我們為獎牌歡呼,因為獎牌代表實力,不僅承載著運動員的夢想,也寄托著體育強國的希望。這幾天,看冬奧比賽,總覺得還有一種獎牌之外、甚至運動之外的驚喜讓人驕傲和自豪。

“小栓子”蘇翊鳴

“小栓子”蘇翊鳴的一手好字、“青蛙公主”谷愛凌的“學霸”頭銜、“大象”任子威“補交作業”……這些“運動絕技”之外的 “青春之美”,像獎牌一樣激動著我們。

“青蛙公主”谷愛凌

其實,這種意外發現並不意外。 精彩在賽場,也在成長的道路上、人生舞台上,這些優秀的賽場小將,他們不只是“運動員”,他們身上還有更多亮麗的標簽,他們分明是在賽場上為“青春”代言、為青春之中國代言。

還有韓雨、趙丹、李文龍……這些00后,是“寵大的一代”更是“優秀的一代”。他們在賽場上拼搏,在奮斗中成長,在新時代綻放,他們才是年輕人的偶像,他們獨特的光芒應該受到追捧,他們才是最應該追的星。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