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9日)

2022年02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9日,星期三,天氣晴,-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街道一角。

本期配音:金峰

聚焦北京冬奧會

1、首鋼自由式滑雪大跳台8日見証了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第三枚金牌的誕生。在女子組決賽上,中國選手谷愛凌最后一跳完成1620度轉體的超高難度動作,從而逆轉對手奪得冠軍。這塊金牌也是冬奧雪上項目中國隊女子歷史首金。

2、8日,在花樣滑冰單項賽事男單短節目中,中國選手金博洋發揮出色,順利晉級自由滑。日本名將羽生結弦以95.15分的成績同樣晉級。美國選手陳巍以113.97的成績頭名晉級。

3、北京冬奧會今天將舉行單板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歐兩項、冰球、短道速滑、冰壺、雪橇和冰球八個大項的比賽,產生6枚金牌。任子威將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的比賽中力爭個人第三金﹔黃葉波、彭俊越將參加雪橇雙人金牌賽﹔在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的資格賽中,中國四朵金花將與衛冕冠軍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同場競技。

4、即日起至冬奧會結束,參與“全民健身 擁抱冰雪”建言征集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冰墩墩”或“雪容融”紀念品一件。

雄安要聞

1、2月8日上午,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舉行2022年一季度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動員新區上下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干勁,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以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2、張國華在接受河北廣播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表示,2022年,雄安將謀劃推進六方面重點工作:突出重點片區,全力推進啟動區和起步區建設﹔突出高新高端產業集聚,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突出重點項目,加快完善基礎配套設施﹔突出生態優先,持續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突出改革創新,著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突出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提升人民生活品質。

3、雄安新區2022年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43個,總投資601億元,主要包括疏解項目、重大產業項目、公共服務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生態建設項目。

4、雄安新區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強調,今年的干部作風建設,要突出“提升能力,優化服務”這條主線,以“庸懶散”再整治推動各項工作效能提升,以“三大體系”再完善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放管服”再深化推動各項改革取得突破,以“紅線底線”再強化推動各項事業行穩致遠。

5、雄安新區2018年專門成立了“記得住鄉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目前,雄安全域登記在冊的物質類鄉愁保護點總數2600余項。

6、雄安新區雄勤機關服務中心發布公告,面向社會招聘8名綜合管理類人員和若干物業管理類人員。具體包含行政文秘、人事主管、人事助理、質量安全崗、出納、內勤、工程經理、環境綠化經理等崗位。

7、目前,雄安新區正在籌建兩座保存農耕和漁獵記憶的博物館,同時還在謀劃水鄉傳統村落保護傳承工程,以保護和傳承原有水鄉的村落風貌和人文景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將實施反映北京特色的“微旅行、微度假”——“文旅消費五十百百千”工程,即推出5個具有引領示范效應的科技賦能文旅新消費項目、10個有國際和國內影響力的文旅消費宣傳品牌、100個新晉網紅打卡地、100條特色游主題游線路、總長1000裡(500公裡)的高品質騎游觀光線路。

2、天津市決定在工程技術職稱系列中增設航空航天專業職稱,這也是省級區域率先設立的航空航天專業職稱。

3、河北三河市發布公告,即日起至3月31日將為域內“雙向返崗”人員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從低風險區返回人員可領取5張免費卡,離開三河市人員可領取1張免費卡。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同意在鄂爾多斯、揚州、鎮江、泰州、金華、舟山、馬鞍山、宣城、景德鎮、上饒、淄博、日照、襄陽、韶關、汕尾、河源、陽江、清遠、潮州、揭陽、雲浮、南充、眉山、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寶雞、喀什地區、阿拉山口等27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2、中國人民銀行、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証監會印發《金融標准化“十四五”發展規劃》,提出要研究制定法定數字貨幣信息安全標准,保障流通過程中的可存儲性、不可偽造性、不可重復交易性、不可抵賴性。

3、虎年春節后的首個工作日,廣西南寧將縣市兩級黨政主要負責人和紀委書記(紀檢監察組組長)的電話號碼向社會公開,暢通群眾訴求表達渠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雄安新區先行發展示范區。

創新體制機制,在投融資、項目審批、土地征收、建設模式等領域先行先試,為新區全面開發建設積累經驗﹔探索承接路徑,在供需對接、跨區聯動、要素保障、配套服務等方面先行先試,逐步建立新區高效承接功能疏解的長效機制﹔創新政策措施,在科技創新、人才引進、財稅金融、住房制度、公共服務供給、市場准入等領域先行先試,為新區發展提供示范﹔推進產業發展,通過首批重點項目承接和高端高新產業培育,打造啟動區發展引擎,為新區產業體系構建奠定基礎﹔推動全面建設,探索創新智能、綠色生態、幸福宜居、韌性安全的城市發展模式,集中打造金融島、總部區、創新坊等一批重要功能節點,盡快形成城市雛形。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