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王東峰會見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2022年02月08日19:32  來源:河北日報

2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會見來張家口賽區觀賽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行。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會見來張家口賽區觀賽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行。

王東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巴赫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國際奧委會給予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2月4日,北京冬奧會在國家體育場舉行開幕式,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並宣布本屆冬奧會開幕,巴赫主席發表熱情洋溢的精彩致辭。盛大的開幕式,氣氛熱烈,隆重大氣,精彩紛呈,鼓舞人心,舉國歡慶,舉世矚目,是14億多中國人民永遠難以忘懷的歷史性時刻,也是冬季奧林匹克運動又一輝煌盛事。北京冬奧會作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如期舉辦的全球綜合性體育盛會,生動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新格言,向全世界展現了陽光、富強、開放、充滿希望的中國形象,展現了人類面對困境時戰勝挑戰、共創未來的堅韌之姿,創造了又一個人間奇跡。巴赫主席為北京冬奧會籌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必將載入奧林匹克運動的史冊。

2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會見來張家口賽區觀賽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行。 河北日報記者史晟全攝

王東峰說,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9次視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在河北齊頭並進、取得顯著成效,為河北提供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7400多萬河北人民發自內心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河北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入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在巴赫主席和國際奧委會及北京冬奧組委的指導支持下,高標准完成場館和配套設施建設任務,高質量構建服務保障體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住宿餐飲、安全保衛、交通組織、城市運行、志願服務等保障工作,為各國體育健兒搭建超越自我、實現夢想的舞台,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全省上下自覺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轉化為籌辦北京冬奧會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京津冀協同發展,推動經濟綠色轉型﹔堅持生態優先,筑牢京津冀生態安全屏障﹔堅持全民健康,大力發展體育運動和增強人民體質,提前實現“3000萬人上冰雪”目標,為推動全國“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作出了河北貢獻。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借勢發展后奧運經濟,統籌做好場館賽后利用、冰雪產業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等工作,共同推進開啟全球冬季運動新時代,推動奧林匹克運動不斷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希望巴赫主席和各位嘉賓多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領略燕趙大地悠久的歷史文化、壯美的大好河山。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向未來。

巴赫對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北京冬奧會籌辦舉辦表示衷心感謝,誠摯祝願河北人民虎年快樂、新春大吉。他說,每一次來河北,都為張家口賽區日新月異的進步和發展感到驚喜,這裡的變化完全超乎想象,生動展現了中國效率、中國活力、中國速度。北京冬奧會開啟了冬奧歷史新篇章,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冰雪運動的重要國家之一,河北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各國運動員對張家口賽區場館給予最好最高的評價,紛紛表示在這麼好的條件和環境中,自己有了一次終身難忘的奧林匹克經歷。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通過北京攜手張家口舉辦本屆冬奧會,河北必將進一步促進冬季運動和冰雪產業發展,不斷提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持續改善人民生活。國際奧委會對河北人民的支持和友誼,不會隨著北京冬奧會結束而結束,將始終與河北人民站在一起,積極支持河北繼承和利用奧運遺產,推進場館后續利用,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吸引更多國際賽事到張家口崇禮舉辦,確保冬奧和冬季運動持續給河北人民帶來福祉。

省領導董曉宇、武衛東、嚴鵬程參加會見。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