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雄安新區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2022年02月08日19: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

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

雄安新區舉行2022年一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人勤春來早,實干正當時。2月8日上午,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舉行2022年一季度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動員新區上下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干勁,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以顯雛形、出形象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在集中開工活動現場,一塊塊大型展板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分門別類介紹了項目概況,展現出一張張思路清晰的“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表明了雄安新區2022年重大項目建設已經按下“快進鍵”。張國華指出,過去的一年,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認真履行屬地責任、直接責任、實施責任,推動大規模開發建設全面提速,已累計完成投資3546億元,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在燕趙大地繪就了一幅壯美的雄安建設畫卷。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也是新區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的關鍵之年。在啟動區舉行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實際行動,動員新區上下錨定2022年目標任務,聚焦啟動區“主戰場”,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推進項目建設,迅速掀起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熱潮,全力以赴實現各項既定目標任務。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把高質量要求貫穿於項目建設的全過程各領域,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和高質量工程。要聚焦刷新“雄安速度”,強化統籌協調、責任落實和獎懲機制,加強台賬式管理、擂台式問效、工程式推進,加快推動一批標志性疏解項目和重要功能節點項目落地見效。要聚焦擦亮“雄安服務”品牌,落實一線工作法,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為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保駕護航。要聚焦建設“廉潔雄安”,盯緊關鍵領域、關鍵環節、關鍵人員,及時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小木魚常敲、毛毛雨常下,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全力建設廉潔工程。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集中開工活動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介紹了集中開工項目總體情況。雄安集團公共服務公司、中國衛星網絡集團、北京城建集團、北京華城工程管理咨詢有限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2022年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43個,總投資601億元,主要包括疏解項目、重大產業項目、公共服務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生態建設項目,呈現出四個顯著特點:一是重大項目多,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6個,總投資達500多億元﹔二是產業項目多,中國星網等首批央企疏解項目和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大產業園項目將全面進場施工﹔三是產城融合項目多,堅持成片開發、混合開發、融合開發,加快推動產業集聚發展﹔四是公共服務項目多,啟動區體育中心、大學園圖書館等重大公共服務標志性工程開工建設,將有效提升新區承載力和吸引力。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領導,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及啟動(起步)區、容西、昝崗、雄東、容東片區指揮部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項目建設單位和項目施工、監理單位代表等參加開工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