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安新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5例確診病例行程軌跡公布

安新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5例確診病例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1月25日18: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5日電 (劉師豪) 安新縣25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截至1月25日15時,安新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已在第一時間安全轉運至定點醫院,目前病情穩定。病例均為從事冷鏈貨物搬運工作的返鄉人員。其中,1月23日0-24時新增的3例,為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並確診,發現比較及時。1月24日0-24時新增的2例,為返鄉報備隔離人員,在隔離期間確診。1月23日上午11時30分至1月24日晚上11時30分,安新縣啟動了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此次疫情發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赴新區召開疫情防控調度會。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新區主要領導靠前指揮,指導安新縣按照精准科學原則,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溯源、病例活動軌跡排查,安排部署全員核酸檢測等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迅速開展流調工作。1月22日,連夜組織在全縣迅速開展全面大流調、大排查。截至1月25日下午15時,五名陽性病例共流調出密接122人(縣域內89人,縣域外33人),次密接568人,次次密接396人,共計1086人,已全部採取隔離措施。

二是科學開展核酸檢測。科學安排,精密部署,1月23日發現首個陽性病例后,第一時間對涉及區域群眾開展逐人核酸檢測篩查。目前已完成第一輪全縣全員核酸檢測,將組織第二輪全縣全員核酸檢測。

三是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認真貫徹“快、准、全、嚴、實、好”的工作要求,按照省《新冠疫情應急處置工作流程規范》,嚴格落實“十個常態化30項舉措”,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和輸出”工作,在12個縣域邊界設立了檢查站,嚴格落實交通檢疫措施。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切實抓好農貿市場、商超、藥店等人員聚集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安裝的人臉識別智能測溫系統正常使用,嚴格落實測溫、驗碼、佩戴口罩、信息登記、預約限流、通風消毒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對經營場所環境進行抽樣檢測和環境衛生整治,嚴防由物及人的疫情傳播。

四是全力保障群眾生活醫療需求。與相關企業簽訂了物資、藥品供應協議,糧油米面、肉蛋奶、蔬菜水果及防疫物資儲備充足。做好燃氣和電力等能源和通訊保障,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要。對發熱或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患者,由負壓救護車單人單車送至安新縣中醫醫院定點醫治,保障群眾得到及時治療。發揮基層醫療機構作用,為病情穩定的慢性病人和普通疾病患者提供診療服務,對有重症疾病或急需醫療救治的患者及時進行醫療救治。

發布會上公布了5例確診病例的行程軌跡(病例1、病例2相關情況已於1月23日對外發布),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1:1月21日17時左右返回安新。在雁翎西路“滿口脆河間驢肉火燒店”就餐,並在中心市場“陽光永和”店附近活動,17時44分乘坐滴滴出租車返回家中,到家后沒有外出。1月22日鎮村例行排查時,採取隔離措施,檢測結果陽性。1月23日14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2:1月20日15時左右到達安新。在老河頭鎮冰城外婆鐵鍋燜面館就餐,16時到達圈頭鄉橋東村,18時村干部入戶排查后,逐級上報,期間一直居家監測。1月21日上午10時,採取隔離措施。1月22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1月23日14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3:1月21日12時左右返回安新,到達安新汽車站,步行10分鐘左右在雲錦酒店附近乘車回家。家人主動報備后,一直居家監測。23日上午7時左右,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1月23日17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4:1月19日14時左右返回安新。1月20日14時47分採取隔離措施。1月24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1月24日22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5:1月21日15時左右返回安新,主動報備居家監測。1月22日16時,採取隔離措施。1月24日14時30分,核酸檢測結果陽性。1月24日22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下一步,安新縣將繼續做好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的排查管控工作,全員全力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全縣疫情整體可控,各項民生及社會事業穩定有序。安新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呼吁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員,返鄉后依法依規主動登記報備。

安新縣人民政府縣長李國向、安新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趙映杰、安新縣衛生健康局局長夏全順出席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安新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展情況並回答記者問。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