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驕傲!3位北京冬奧會火炬手來自雄安

2022年02月04日20:5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4日電 (王紅)共赴冰雪之約,奔向美好未來。2月3日,來自全國各地的215名火炬手,在張家口陽原縣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張北縣德勝村、張家口工業文化主題公園、崇禮區富龍滑雪場、張家口大境門遺址,合力完成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火炬接力。這其中,有3位火炬手來自雄安新區。

3日上午10時50分,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首場火炬接力在陽原縣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啟動。作為張家口陽原縣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最后一棒火炬手,來自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雄商發展公司工程建設部的羅爽,代表雄安新區建設者參與並見証了這一神聖時刻。

圖為羅爽(左二)參加冬奧火炬接力。受訪者供圖

“我能深切體會到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民對中國、對奧運健兒、對火炬手的關注,這一刻特別夢幻、特別美妙、特別溫暖、特別幸福。”能參加冬奧火炬接力,羅爽激動不已。“能同時參與河北‘兩件大事’,實屬人生大幸。”羅爽表示,當前,張家口地區冬奧會順利籌辦、冰雪產業蓬勃發展,雄安新區逐漸顯雛形、出形象、上台階,身為一名雄安建設者,既有滿滿的成就感,又有深深的使命感,自己一定會將冬奧精神帶回雄安新區、雄安集團,讓這種精神鼓舞和鞭策新區建設者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實現“五新”目標不懈奮斗。

圖為蘇琨參加冬奧火炬接力。受訪者供圖

在張北縣德勝村接過火炬的那一刻,蘇琨除了激動還有興奮,“能成為一名光榮而神聖的冬奧會火炬手,是我終生難忘的寶貴經歷。我們傳遞的是火炬,更是夢想與激情,百年奧運精神不斷地鼓勵我們挑戰自我,追求夢想。”

蘇琨現任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安全總監兼任安質部主任,自2017年來到雄安新區,作為直接負責人,他參與了高質量完成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建設展示中心、引黃入澱工程、雄安高鐵站等一大批重點項目電力配套工程建設,實現運行至今“零故障”﹔全面負責雄安電力保障工作,參與完成雄安新區設立以來300余次供電保障任務,總保障時長800余天,所有保電任務均實現“零閃爍”﹔主動前往疫情防控一線,承擔醫院、隔離點及防疫指揮機關的保電任務,實現全部被保障單位“零故障”。2020年,蘇琨榮獲全國勞動模范稱號。

“目前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時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會發揚奧運精神,頂住一口氣,全力拼搏向前!”蘇琨說。

圖為史冬鵬參加冬奧火炬接力。受訪者供圖

著名田徑運動員史冬鵬參與了張家口橋西區大境門的火炬接力。“2008年,我作為男子田徑110米跨欄的選手在北京參加了夏季奧運會,這次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參與冬奧會,非常感恩,也感到十分驕傲。”

作為一名雙奧參與者,史冬鵬表示,可以在家門口參加火炬傳遞非常榮幸。“以前我是以運動員身份參與奧運會,滿腦子都想著訓練,這次以火炬手的身份參與,還是在自己的國家,以一個東道主的身份去參與,能更加從容地享受冬奧會的氛圍。”

如今史冬鵬是雄安新區的一名體育工作者。史冬鵬表示,深感身上的使命和責任重大,“我將全力抓好體育工作,為雄安體育事業盡自己一份力,同筑體育夢,一起向未來!”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